-1

网易电竞NeXT《百闻牌》弈界方闻杯冬季赛 海带君夺冠!

  网易电竞NeXT2020冬季赛《阴阳师:百闻牌》弈界方闻杯经过29日的冠军之争,海带君成功突出重围,夺得冠军宝座!这届赛事中,涌现了非常多的强力卡组,其中大妖卡组就是其中之一,有着非常高的出场率。凭借其前中期强势的站场能力以及后期高额的斩杀,是目前版本最具压迫力的阵容。

  在实战中,我们首先判断自己处于进攻方还是防守方,比如面对快攻时我们就是防守方,我们要做的是尽量站大场面让对手疲于解场而无法直接打到牌手,一勾回合强势的站场方式有麓铭.穿加干扰投掷响应,覆土之术加出击,出击加切换复仇之刃,二勾常见的站场方式是熏的守护给到酒吞,酒吞出击加鬼王便能站上7攻8血的场面,常见的蛇鹿快攻只能通过无名之毒加送掉清姬去解,没有穿的情况会节奏大亏。二勾还有一个强势站场的方式便是鬼影闪加散华之刃。需要注意的是鬼影闪和守护两张优质过牌虽然都是起手留,但适合它们发挥的时候其实都是在二勾,所以在实战中要注意保留,除非前期压力过大,最好在二勾回合有配合后再打出。

  面对天梯中比较多的鼓舞,幻境,双鸟,养殖,大妖都是进攻方,通过前期的穿,中期的鬼王,熏觉醒形态给予对方源源不断的压力,同样的要尽量做出对方难以解决的场面,面对双鸟这类自闭卡组时,大岳丸的袭也是可以留的,一勾穿加二勾袭就能打出20点伤害,给到的压力是很大的。

  大妖卡组在场面的构建上十分灵活,许多卡都能起到相似的作用,并不依赖特定的单卡,因此其稳定性是比较高的。正是由于其稳定性和强度兼具,大妖卡组在海选和正赛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下面我就选取小组赛D组第一场舟木vsCC不反对异性恋的对局来看一下大妖卡组在实战中的细节处理。

  起手大妖的手牌非常好,右手四张都是必留的牌,由于是先手且二勾回合基本是要打熏的觉醒加形态的,散华至少要到二勾第二回合才能登场,因此这里选择换掉散华之刃寻找鬼王,鬼影闪等更优质的牌。

  前期卖掉鬼切,用麓鸣穿强势站场,在对阵天井下卡组时为了防止对面巨浪叠甲过多,一次性被解掉多个式神,要适时地卖掉没牌的式神。前期不卖酒吞也是为了不被淬毒加巨浪的配合清场。

  在接下来,还有百闻棋组的比赛,敬请期待!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12-16259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