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年轻的LPL新军 能兴集团完成对eStar俱乐部LPL席位收购

  能兴集团于12月18日正式宣布,完成对eStar电子竞技俱乐部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席位的收购,继承这支队伍的新鲜血液并征战2021赛季的英雄联盟职业联赛!

  能兴集团作为一家横跨体育、娱乐、房地产等多个板块的大型多元化企业, 核心业务覆盖广佛两地。能兴集团在体育文娱板块深耕多年,不仅拥有中国篮球协会(CBA)首支挂牌新三板的俱乐部——广州龙狮队,还拥有香港东方体育旗下足球与篮球队,更在今年完成了对法乙球队索肖俱乐部的收购,进军欧洲体育市场。除此之外,能兴集团还拥有着雄厚的线下场馆设施资源——广州天河体育馆的运营权和自建立拥有的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后者则为2019年的LPL春季赛决赛的举办场地。不论是运营传统体育队伍的丰富经验还是拥有着大型线下场馆的完整产业链,这些都让能兴集团在电竞行业的入场有着先天优势,强化能兴集团在商业上的资源联动效应。

  作为一支年轻的电竞资本,能兴集团初入电竞已有近两年时间——于2018年购买守望先锋联赛席位成立广州冲锋队,取得了2020赛季夏季挑战赛冠军及诸多选手个人荣誉等的好成绩。在电竞新兴产业中拥有了一定经验后,能兴集团的野心从来没有局限在一个品类上。能兴集团电竞副总裁钟兆麟先生表示: “能兴对于电竞产业,有很清楚的想法:一是加入电竞产业之于能兴自有资源的协同效应,能带动集团体育文娱板块的发展,二是借助加入LPL这样的顶级电竞赛事联盟,不断地完善集团旗下电竞产业矩阵,传播电竞产业新理念,强化集团的电竞品牌。”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广大——现象级的电竞赛事内容,庞大的赛事观看人数以及年轻而有活力的电竞社区,这些都让进军LPL成为能兴集团下一步拓宽电竞板块的首要选择——在有前景与活力的竞技游戏项目中建立高水平电竞战队。展望LPL2021赛季,能兴集团拥有的战队席位将在数月后以全新的电竞品牌与大家见面,并作为一支植根岭南地区的LPL新军,以专业化的模式运营电竞战队,整合集团体育文娱板块资源,不断开拓电竞产业新生态,打造属于岭南的独特电竞社区文化!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12-16272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