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

《彩虹六号:围攻》后台加入名声系统 记录玩家行为

  作为育碧不断打击玩家不良行为的一部分,《彩虹六号:围攻》新增了名声系统。

  育碧曾在Y5前期公开过要开发名声系统,并打算在今年年底推出,但由于疫情影响而不得不推迟。不过育碧表示,自从“潮汐行动”推出后,团队其实就分别在每个赛季中整合了部分系统。因此目前游戏中其实已经有名声系统在后台运行了。

  名声系统概要

  “名声系统”是玩家能用来协助自己成为《彩虹六号:围攻》社区优良成员的工具,它同时也是一种教育性工具,能帮助玩家即时了解为何特定行为不适应。这个系统会采纳玩家的行为与经验,为全体社群定义出良好名声的条件。

  我们的目标是打击恶意行为并提倡正向行为,同时给予玩家更多回馈,让玩家能亲自掌握自己的名声。我们希望推动玩家把良性互动视为优先、强化合作关係,并奖励正向行为,让那些协助营造安全氛围的玩家感觉获得认可,也会被视为《虹彩六号:围攻》社群中的重要成员。不论是新手、职业、休閒玩家或实况主,大家都值得以有安全感的条件游玩《虹彩六号:围攻》,此系统正是为强化这点所设计。

  我们在过去一年间持续透过后台整合「名声系统」,因此当系统全面上线时,它并不会直接出现在前台,而玩家也暂时不会感受到任何差异。透过这种「祕密」的整合方式,我们得持续进行观察、改良系统,并藉由平衡性更新改善评分系统,以达公平评断所有玩家的标准。

  评分与处罚系统

  系统会评断玩家的正向或负向行为,并给予「名声分数」。这些分数属于另一种等级系统,那个系统会负责实施惩处与奖励事宜。「名声分数」会分为两层计算:「行为」与「分支」。玩家的各种游戏内行为会先彙整成「行为分数」。接著再透过「分支」总结计算,进而影响玩家的整体「名声分数」。

  「名声分数」是判断玩家整体行为的关键。「名声分数」过低会导致惩罚。不过,为了在玩家做出恶意行为的当下能主动实施惩处,我们也进一步替系统设计了一项功能,会根据玩家当下行为所产生的分数,向玩家发出预防性惩处与警告。

  Year 6计划

  在接下来这一年,我们也会继续平衡「名声系统」。Year 6 上半年的重点,会围绕在整合预防性惩处上面,如此我们可侦测出恶意破坏与骚扰等游戏内恶意行为。我们也会接著打造前台系统,藉此协助我们将名声相关资讯传达给玩家。

  此外,「玩家行为」团队将继续针对我们目前推动中的措施,规划出一系列短、中与长期计画。这些计画内容会涵盖侦测及预防玩家恶意行为,以强化我们的「反作弊」计画。同时,我们会持续收集回馈并进行改善作业,以确保我们的系统有效率又尽可能透明化,且能符合玩家的预期。我们深信社群肯定能引领我们开发「名声系统」,以及其他后续即将推动的倡议。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12-16272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