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网易电竞next冬季赛《第五人格》篝火狂欢夜冠军ono战队抽疯专访

  近日,网易电竞NeXT2020冬季赛《第五人格》篝火狂欢夜在经过激烈角逐之后,终于决出了最后的总冠军:OnO战队凭借出色表现力克众多强队,成功笑到了最后。

  比赛之后,叶子猪联系到冠军队成员之一——抽疯进行专访。赛场上的抽疯,是擅长追击、风格强悍的监管者,令求生者们闻之胆寒;赛场之外的抽疯,则是一名活跃可爱的b站主播, 日常爱好就是钻研玩法、跟粉丝们线上互动。

  谈入坑:从求生者玩起 最终爱上监管者

  抽疯表示,自己一直都是非对称类竞技游戏的爱好者。2018年听说《第五人格》公测,他第一时间就注册了账号,“手游玩起来几乎不受时间和场所的限制,很方便。”就这样,不知不觉抽疯与《第五人格》结缘已近3年。

  虽然现在是监管者担当,在萌新时期的抽疯其实是从求生者开始玩起的,不过战绩很不理想,胜率一度掉到30%以下。“后来就决定换个思路,试试监管者。”没想到从此就走上了坚持玩监管者的道路。玩求生者需要玩家们彼此照顾、相互配合,而抽疯说,自己更喜欢抓捕求生者带来的成就感,喜欢一个人掌控节奏的感觉,“很帅气。”

  谈监管者:偏爱追击型角色 “熟能生巧”是第一诀窍

  《第五人格》上线近3年,抽疯尝试过各种各样的监管者,拿手的角色不少,如杰克、红蝶、小提琴家等等。抽疯表示,自己更喜爱追击型监管者,这类角色的机动性很强、操作要求高,玩起来更具有紧张刺激感。

  抽疯目前的最爱角色是小提琴家安东尼奥,最高战绩曾打入屠榜前5名。在他的b站直播间里,几乎大部分内容都与小提琴家有关。抽疯笑言,这个角色强度不错,还有艺术家气质,玩起来更加分。

  抽疯认为,想玩好监管者最重要的就是多多练习, “当你拿到一个新角色,首先就是要盯住这个角色坚持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熟悉度。”他说,只有在对角色足够了解之后,才有可能打出更好的操作,“就我的经验来说,持续玩一个角色50局以上,才算有个初步熟悉;玩了100局以上,才能算是基本了解。”

  谈比赛:地窖口极限击倒冒险家 夺冠后没时间庆功

  在刚刚过去的网易电竞NeXT2020冬季赛《第五人格》篝火狂欢夜中,抽疯所在的OnO战队从QAQ、CPG、GG、MRC等众多强队中冲出重围,夺得了最后的总冠军。在本次专访中,抽疯再次回忆了比赛中的精彩场面。

  很多玩家都还记得,在前期魔王挑战赛第四轮,抽疯的小提琴家在与MRC对决时,似乎没有打出很好的节奏,开局时迟迟没有找到求生者的准确位置,之后又被对方机械师牵制了较长时间。对此抽疯表示,那一局确实在地图和刷点方面都对己方不利,从一开始己方就处在劣势,加上MRC对手们的实力也很强,最后输掉对局虽然无奈,但也在意料之中。“比赛中遇到这种不占先机的时候,只有放平心态,沉着应战。”

  在随后与QAQ的总决赛终极对决中,抽疯操作红蝶,在紧要关头击倒冒险家,上演了一幕地窖口极限捞人,令许多玩家大呼惊险。对此抽疯回忆,当时完全无法发现求生者踪迹,而对方3人随时可能逃脱,局势十分紧张,自己在对地图进行分析后,加上对冒险家技能的了解,盲猜到了冒险家可能藏匿的位置,才终于在地窖口一击即中。也正是这次极限捞人令双方战成2比2平,成功守住局面,为下半场的3比1奠定重要基础。最终,OnO以决赛总积分9比7的优势战胜QAQ,拿下全场总冠军。

  虽然战队此前也取得过一些比赛成绩,但抽疯表示,这是队里所有成员第一次将真正的奖杯拿在手里,每个人的心情都比较激动,不过由于行程紧张,大家并没有时间好好庆祝一下,“第二天一早就要赶飞机,所以下了比赛我们一起聊了会天,就早早睡下了。”

  谈训练:每天练习10个小时 坚持打排位很重要

  在专访中,抽疯也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后的感受。“加入俱乐部之后,训练作息规律了很多,强度也很高。”抽疯表示,选手们需要定期参加俱乐部的线下训练,没有线下集训时也会通过线上开展训练,时间表排的非常满,“从2020年6月到现在,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参加常规比赛,平时一天算下来,训练加上自由排位的时间差不多达到了10个小时。“

  抽疯认为,这样的训练安排是十分必要的。“线下集训的时间安排很规律,给了大家齐聚一起训练的机会,对培养整个团队的职业化程度和默契度非常重要。”此外日常的自由排位可以帮助选手更快磨练技巧、提升经验储备,“自由排位能让你接触到不同的对手,也能随时了解目前的最新打法。”

  一个硬核小技巧:记住求生者的出生点刷新位置

  虽说每个监管者都有不同的操作模式,但抽疯分享了一个非常硬核的基本技巧:通过自定义模式,多多熟悉求生者的出生点刷新位置。“游戏里的出生点刷新位置基本就是那些,花点时间记下这些位置,会对你盘思路、找人非常有帮助。”

  一个新年小目标:继续扩充角色池 努力打进深渊四

  有句话叫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对抽疯来说,不想赢、不想拿冠军的选手也不是合格的职业选手,“不能有保底心态,要有目标,平时训练才会有动力、有冲劲头。”刚刚进入2021年,抽疯也给自己立下了新年目标,那就是:打进深渊四比赛。“现在的目标是先努力打进线下,然后加油取得好名次。”

  此外,抽疯还计划继续扩充自己的监管者角色池,“再多练习一些版本强势监管者,比如之后可能会多练习一下爱哭鬼。”

  抽疯给支持者的话:

  感谢各位玩家长期的陪伴,我也会竭尽全力打好之后的比赛,能让你们继续在赛场上看到充满压迫力的我,再次感谢各位对我的支持,我会加倍努力!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1-16287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