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英国留学生来华学历史 结果沉迷逆水寒

  随着中国影响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对中国文化感兴趣。

  最近,在Youtube上非常火的一位英国视频博主“肖恩Shaun”就发布了一个关于中国文化的视频。

  在视频中,肖恩向外国友人们科普起了宋朝的历史,甚至还穿上汉服,实力演绎了一把在中国的外国人形象。

  肖恩表示当时宋朝经济、科学、艺术、文化等多个方面都走在世界的前沿,GDP占了全世界的23%,当中国的辉煌历史从一位外国人口中说出,令不少中国网友也有荣焉。

  为了能更直接表述宋朝的历史文化,肖恩还用网易旗下最还原中国宋朝的古风网游《逆水寒》进行辅助讲解。

  据肖恩了解,为了重现纸醉金迷的北宋汴京,《逆水寒》项目组考据了《宋史》《东京梦华录》《清明上河图》等多部古籍古画,历时4月,片砖片瓦地重构了这座当时世界上最为繁华鼎盛的城市。

  然而肖恩初入游戏,站在虹桥之上时,仿佛置身张择端笔下的《清明上河图》,春风十里、酒旗飘飘,一片京师盛景。他竟一时间忘记了讲解,恍然觉得大宋汴京的浮华,虽然隔了千年,依然鲜活。

  随后,肖恩跟着《逆水寒》的一个个支线,看遍了北宋的名人,了解属于这个时代的名人轶事。

  比如在支线任务"鹧鸪天"中,肖恩见证了北宋名妓聂胜琼是如何嫁给李之问的。

  本有家室的李之问却在风尘中邂逅了聂胜琼,事后却又因伦理道德不敢将之娶回家,反倒是聂胜琼勇敢追爱,用一首《鹧鸪天》寄信述怀,最后还是李之问的妻子站了出来,帮助丈夫跨出了那一步。

  肖恩感悟,很多人常说,中国历史风尘女子之中,多是性情中人,说的就是聂胜琼这种吧。

  不仅仅是支线,肖恩发现《逆水寒》中还藏着诸多历史彩蛋,比如像青年岳飞、李清照这些尚未崭露头角的历史人物也都能在《逆水寒》的角落中寻得。

  更有意思的是,肖恩操控的玩家还能与他们互动,了解他们未成名前的生活趣事。

  许多外国人在跟着肖恩游览完逆水寒、了解了北宋年间的历史和风土民情后,纷纷表示“太上头了!”、“原来中国历史那么厉害”等等。

  在视频结尾,肖恩也感慨,游戏不愧是目前传播力最强、年轻人认可度最高的一种文化媒介之一。

  想让外国人了解北宋风俗,与其让他看一百本书,效果可能不如去逆水寒里过个春节;想让一个外国人体会中国山水画的禅意,去博物馆看画展,效果可能和在逆水寒欣赏风景差不多。

  随后,肖恩还把这段视频发到了B站上,许多B站的逆水寒玩家纷纷在视频下留言,告诉肖恩很多藏在逆水寒游戏中的其他小彩蛋。

  将这些真实的历史融入到趣味的游戏中,这或许就是《逆水寒》能拥有这么多拥趸,火爆至今的原因所在吧。

  据悉,近日逆水寒宣布启动“春节期间免费畅玩”活动。春节期间(1月28日更新后-2月28日),玩家无需充值点卡,即可免费畅玩游戏。

  免费畅玩期间,网易逆水寒还将在在游戏内开展为期三周的“新春庆典”,通过一系列的游戏内主题活动与表演,以及丰富的游戏物品奖励,让玩家足不出户,就能在游戏世界中体验真实的浓浓的“大宋年味”。

  还等什么,快来逆水寒一起探寻中华历史吧!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1-16298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