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仙之名》版号获批 “修仙”还是小众题材么?

  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国产游戏收入同比2019年增长26.74%,其中修仙手游占据了较大比重。而在所有修仙品类中,小众的模拟修仙题材又占据了绝大部分比例。

  不论是近期在Steam大卖,且广受好评的修仙RPG游戏《鬼谷八荒》,还是小牛互娱刚刚获批版号,在当前修仙手游中热度最高的国风修仙放置游戏《以仙之名》。目前《鬼谷八荒》在线数据突破13w,且一度冲上Steam畅销周榜前3,《以仙之名》则斩获了TapTap评分9.1,B站综合评分9.5的惊人数据,这些数据都为我们展示了这一小众品类所拥有的庞大用户群体。

  小众修仙题材为何能有大众市场?

  早年,国产修仙游戏的画风,战斗表现,游戏玩法都比较“简陋”。但是依然拥有着忠实的用户群体,为什么呢?

  2020年,中国网文用户已超过5亿,其中修仙网文数量已经破亿,这批经受过修仙网文熏陶的用户,便是修仙手游坚实的用户基础。

  时至今日,随着修仙手游总体品质的提升,以及更贴合当代年轻人需求的模拟修仙品类出现。小众的模拟类修仙题材,拥有了大众市场,在这一点上,《鬼谷八荒》与小牛互娱的《以仙之名》等诚意满满的产品,都有着深刻的体会。

  用户对修仙游戏的关注点在哪?

  从占据了Steam榜单的修仙RPG游戏《鬼谷八荒》以及小牛互娱在各大平台广受用户关注的国风修仙放置手游《以仙之名》,这两款游戏的玩家评论来看。

  特色的国风水墨画风,区别于传统修仙游戏的革新玩法,让用户更具有代入感的沉浸式“修仙人生”经历,以及足够休闲的游戏体验,是这两款游戏获得市场关注的核心点。这两款产品无疑也将为后来者提供良好的借鉴与开发思路。

  修仙手游未来将走向何方?

  纵观鬼谷工作室的《鬼谷八荒》与小牛互娱的《以仙之名》这两款热门游戏,他们背后的厂商似乎都在做同一件事:如何将游戏更精细化,让用户更具有沉浸感,以及能抓住碎片时间进行游戏体验的休闲化。

  从早年充满战斗感的修仙,走向让用户深入体验修仙过程,参与到修仙的每一个环节中。

  此外,从《以仙之名》目前展露的游戏资料来看,其正在尝试游戏与网文ip相结合,打破小说与游戏的用户圈层,将小说用户转化为游戏用户。这一模式,无疑将为修仙手游带来更庞大的用户市场,以及未来更多的可延伸性。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3-16320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