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儿子想打职业 邓亚萍为其考察顶级战队 遭每天12h训练劝退

  电子竞技项目在国内经过长达20年的发展,如今已经越来越为外界所接受。尽管爱奇艺体育CEO喻凌霄在第五届体育产业嘉年华上评价电子竞技:“我坚决反对它是体育。”但电子竞技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也是不争的事实。

  任何东西上升到竞技比赛的层面,选手们所付出的努力都不可能少得了的。在上一辈人的认知中,电竞选手只是坐在那玩游戏而已,跟每天需要艰苦训练的运动员们没有可比性。然而实际上电竞选手们的训练强度远比大家想象中更高。

  电竞和游戏是现在许多年轻人都喜欢的东西,体坛名将邓亚萍的儿子就起了投身于电竞行业当一名职业选手的想法。邓亚萍本人曾经接受过最艰苦的训练,而现在她也一直在关注着新时代竞技项目的发展。儿子的意愿她非常支持,不过邓亚萍也深知玩与专业是两回事。

  对于电子竞技项目邓亚萍并没有什么抵制情绪,同样是竞技项目,电子竞技和体育竞技的世界冠军并没有什么区别。

  随后她就对两家国内顶级的电竞俱乐部进行了考察,了解想要打职业的选手作息以及训练内容是怎样的,并打算把孩子送去试一试。但在得知每天都需要训练12个小时之后,后者就放弃了当电竞选手的梦想了。

  这件事乍一看有点“叶公好龙”的意思,但把游戏当成爱好和当成职业完全就是两种东西,现在很多未成年人其实并没有清楚二者间的区别。如果不是真的热爱亦或是将其当做唯一出路来努力,你很难走下去。

  邓亚萍随后补充道 :这就是玩和职业的区别,任何一件事情玩,它就是玩;职业是没有退路的。

  最近两个月很多青训基地都陆续被曝出会提供“电竞劝退”服务,具体的方式就是让一些有着成为电竞选手梦想的未成年玩家,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知。

  紧凑、高强度的训练内容是最基本的,光是如此就能淘汰九成人。剩下来的人虽然有毅力,却也可能没有打职业的天赋。

  RNG战队的电竞体验营纪录片就告知了所有人职业选手并不好当,那些万里挑一有着职业梦的人在这里还会遇到很多比他们更强的同龄人。经过捉对厮杀他们中最强的五个人组成战队,最后的结果只是被青训二队的选手锤了个3-0。

  认为喜欢玩游戏就能打职业的人,还是太天真了。成为一个顶级联赛的职业选手,难度甚至比一个高中生考上清华、北大更高,天赋和努力缺一不可。你不仅需要明白喜欢和热爱的区别,还得有能支持你走下去的实力。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3-16321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