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显卡行情看涨 精神小伙来电竞酒店“进货” 住一晚倒赚2000

  去年RTX3090系显卡的公布引起了全球范围内玩家们的关注,新产品的上线也不出意外的对市场和行情造成巨大的影响。现如今显卡市场因为最根本的供求关系的原因,行情一路看涨。部分显卡的价格,甚至被炒到了极为骇人的地步,许多显卡贩子也因此赚了个盆满钵满。

  然而不是人人都有前瞻性能做到提前打算,也不是人人都有本金来囤货。近期重庆就有一个小伙临时起意想要掺和一手显卡生意,他的“启动资金”只有300元,但却实现了日入2900元的“创业奇迹”!

  当然,对他而言如果最后没有喜提“银手镯”一对的话就更好了。

  一周前重庆派出所接到了来自于一家电竞酒店的报案,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房间内的显卡被盗了。被盗的显卡型号为RTX 2070,按照当前的市场行情和上述的对照表,价值基本在5000元上下浮动,警方也对此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

  据悉最初发现电脑有问题的是新入住酒店的房客,而后通过工作人员排查发现电脑的运行有着非常明显的问题。通过检测配置以后才发现,酒店原来的高端显卡RTX2070被换成了低端显卡GXT 650 Ti。

  这一招偷梁换柱计策虽好,但在现代化的侦测手段面前还是无所遁形。只需要排查这间房的入住人员和调监控,嫌疑人很快就被锁定下来了。

  盗窃原因总结起来就俩字——“搞钱”。

  他交代最近在资讯里看着显卡价格一路看涨,这才动起了歪心思。原意是想去网吧“进货”,但人多眼杂不好下手。反倒是近几年开始兴起的电竞酒店,不但显卡配置比大部分网吧要高,在房间里随意倒腾也没人会注意到,可谓是一举两得。

  小伙表示自己为了显得更自然,他还多住了一天才走的。这张RTX2070显卡也因为急着出手,以2900元的价格处理了。除去房费和300块买显卡的钱,这波净收入2000+毫无压力。

  只不过百密一疏,换了显卡以后他没有开机测试。哪怕能够多撑两天,警方的排查难度都会成指数倍上升。

  由于当前显卡本身的价格确实离谱,往日里甚至还有更大的盗窃事件发生。去年年底微星公司就有40箱RTX3090显卡被盗,价值高达220万。为了追回这批显卡,微星开出了10万元的悬赏,但最终却还是不了了之了。

  正如大家所见,新时代电子产品的价值变得越来越高。其价值的提升也引发了黄牛囤货,甚至是盗窃这样的恶性事件。现今的显卡行情想要稳定下来,后续恐怕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沉淀。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3-16324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