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2

《梦幻新诛仙》告别一条龙?从未见过如此鲜活的回合战斗!

 欢迎加入叶子猪梦幻新诛仙玩家群:QQ群:484461526

好梦无界测试3月12-19日测试中 >>>点击进入官网预约

解锁八重豪礼 预约上传截图福利 >>>红包周边等你来拿

新手职业推荐 捉妖师门攻略  >>>进入梦幻新诛仙专区

 

  作为一个钟爱回合的90后“追梦人”,从初中时期接触《梦幻西游》,至今已有近10年,我还记得那些年,为了一把无级别光武欣喜若狂的日子,也还记得和同学在东海湾抓了半个月大海龟的时光,那种青春年少时简单的快乐,在现在的游戏中已经找不到了...

  现如今,能第一时间打动玩家的游戏屈指可数,特别是回合品类,不外乎跑环、抓鬼、师门“一条龙”,能玩出新意的产品寥寥无几。不过所幸的是,总还有人记得那些年的回合,那些年的情怀!

  最近在taptap上,我发现了一款评论平均四星的“宝藏游戏”,原本以为又是一款“下载三分钟,卸载两秒钟”的新回合手游,没想到半信半疑下载后,却让我直接肝到了半夜,第二天差点爬不起来搬砖!

  TapTap玩家评论截图

  这款游戏便是《梦幻新诛仙》,和大多数玩家一样,我是被其“新意”吸引住了,或者换句话说,我从未见过如此鲜活的回合战斗!扑面而来,是一个万物有灵的鲜活大世界;行走之间,是烟火气息洋溢的修仙江湖;战斗对局,竟然还能位移变阵,一言不合就拿出法宝来斗法!

  回合战斗对局位移变阵

  这时候可能有同学要问了:到底有没有这么夸张啊?一个回合游戏能有多鲜活?难道回合战斗还能突脸?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眼见为实,用事实说话!在《梦幻新诛仙》3月12日-19日的“好梦无界”测试中,笔者已经实打实玩了三天这款回合手游,下面具体来给各位讲讲,我所发现的“鲜活”之处!

  其一,不输3A巨作的神仙画质,搭配动态特效更鲜活!

  首先是游戏的画质,自从去年《原神》把手游画面拉高一个档次后,已经很少见到如此如梦似幻的精致画面了,可以说在先声夺人这一点上,《梦幻新诛仙》做到了以神仙画质打动玩家留下来体验的第一步。

  进入梦幻新诛仙游戏过场动画

  进入幻境见到玲珑剧情动画

  从登录界面、创建角色到进入游戏,我都在不断遭受视觉冲击,进入游戏后,我还未从画面中那仿若仙境的夕阳西下草庙村的美景中回过神来,转眼间就下起了细雨。

  草庙村由晴天变成下雨动态画面

  而且游戏中的时间,跟现实中一样是会慢慢流淌的,我在河阳城、草庙村见过白天黑夜明暗交替的光影,也在焚香谷、青云城见过艳阳高照大雨倾盆,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的气候变化,以假乱真的光暗阴影美术效果,加上仿佛身临其境的动态天气系统,使得整个仙侠世界变得格外“鲜活”,比起以往回合制平面化的2D更有代入感。

 
 
 
 

  跟NPC吹水聊天,烟火气息满满的大世界

 
 

  一不小心触发了奇缘,就是这么神奇!

  如果觉得无聊时,我还可以去找NPC聊天吹水,听听他们分享的心情八卦,或者去草庙村抓抓小黄鸡,跳下池塘跟大水牛玩一玩“来呀来呀你踢不到我”,然后被一脚踢飞的游戏,说不定一不小心还能触发奇缘呢!哈哈哈!

  万物鲜活呈现,被大水牛一脚踢飞

  路边的小鸡你不要跑,捕捉三黄鸡

  其二,烧脑又迷人的战斗机制,回合制也能如此“鲜活”?

  讲真,如果只有画面说得过去,以我这几十年老玩家的调性,也就在游戏内打打卡体验下剧情就算了,奈何《梦幻新诛仙》的核心战斗机制也太!能!打!了!牢牢抓住了我这个死忠回合制粉丝的心!

  回合玩法更鲜活,随处都可以开打

  常规的阵法系统,这是回合制游戏的标配了,不外乎预先配置角色站位,然后产生增强攻击、防御等效果,并且阵法和阵法之中互相克制。但是制作组做了一个十分有创意的改动,就使这传统玩法焕发了新生机,那就是“位移”!

 

 位移变阵可带来阵法变化

  你没看错,在《梦幻新诛仙》里,你随时可以通过“移动”指令让角色改变阵法,这就使得回合制更像半即时策略游戏了,因为每回合情况都在不停地改变。再配合地形元素和技能遮挡物效果,这一个看似细小的改动,让游戏中的核心战斗玩法策略性大大提升。

  青云门“寒冰墙”技能展示

  青云门天地法门展示

  这个时候可能会有人问了,我好好的为啥要移动?前面提到的地形元素和遮挡物,就是为啥要移动的理由。可能是为了让回合制摆脱你来我往的单一性,游戏里的某些技能是可以创造地形障碍的,比如青云门的“寒冰墙”技能就可以在指定位置升起冰墙,阻挡敌方的近身攻击,很好地保护了队友。

  此外游戏中的法宝技能还会像原著中那样,火属性法宝会让地表燃烧造成“灼烧”效果、水属性法宝会留下“潮湿”地形,毒元素法宝会生气毒雾让角色中毒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不同元素法宝的技能还会互相组合交互,火+毒会让燃烧扩散、水+冰能冻结封印目标、火+冰会融化橙水流……

  看了上面的介绍,你还敢不动吗?很期待到时候在擂台看玩家间PK的时候,这边起雾那里放毒,东边下雨南边结冰,再配合上下左右移动的角色,到时候PK直播会不会变成大型街舞现场,“这才是街舞!诛仙分舞台火热进行中”……

 

  群英榜与其他玩家PK,回合战斗鲜活有趣!

  将回合制玩出半即时制游戏的感觉,《梦幻新诛仙》可以说是第一家了,但这样不“轻松”且烧脑的玩法,让回合制玩法变得更加灵动且鲜活,居然让我这个常年沉浸挂机自动战斗的老玩家心动了。

  其三,出色的氛围构建,体验“鲜活”的仙侠世界!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看修仙小说,因为主角的光环太爽了!坠下悬崖总得奇珍异宝、路见不平收获各路美人,这种待遇咱就只能YY下了。但是《梦幻新诛仙》好像也让我体验到这种主角级的待遇,因为这里有个“主角鉴定光环”奇缘系统,可以随时随地随机触发事件,但至于是被雷劈减少修为,还是失足跌落山崖获取宝物,那就要看自己的人品了。

  而且千万不要在半夜玩这款游戏,因为你可能会被吓到睡不着……起因是我那天一个人在城里面瞎逛,突然觉得好像哪里有人在看我,等我兜了两圈后发现,是每个NPC……原来为了让游戏世界更加真实,制作组为每位NPC都设置了自己的行为逻辑,而且还会和玩家产生互动!

  一进屋子两夫妻就看着我……

  当我控制的角色经过的时候,NPC眼球会自然地跟随我转动,而且还会有相应动作,小孩会好奇地盯着我看,老伯会低头作揖,有时候还会撞到追逐的小孩,或者被河边的水牛踢飞……

还可以躺在床上

  好在《梦幻新诛仙》中大多数互动元素都是偏向可爱和有趣风的,最重要的是奖励还特别丰厚!比如游戏中的“灵妖妖”的超萌精灵,就激发了老夫的少女心。他们会藏在地图里各个不同的动物、建筑或者奇奇怪怪的东西上,找到后就会触发解谜游戏,成功解开会得到神秘礼物。据说这个“灵妖妖”数量是限量的,错过就没有了,所以看到就千万别错过了!

 

 灵妖妖探索解谜玩法,完成谜题后灵妖妖就会出现

 
 
 

  都说游戏只是程序,NPC只是一串串代码,但这些与众不同的另类玩法和氛围设计,让我觉得《梦幻新诛仙》中的万物都活过来了,如此“鲜活”的沉浸式体验,很难让人不沉迷其中!

  以上就是《梦幻新诛仙》的“鲜活”之处,万物有灵,人情冷暖,我所感受到的神州,是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仙侠大世界。“ 难留少年时,总有少年来”没有人永远18岁,但总有人是少年,而在这款游戏中,这群每天组队镇魔、研究合宠、沉迷捉妖、疯狂挖宝的玩家,仿佛又让我看到了曾经少年时...

  这一次完美世界也让我们看到了3D回合制的新方向,原来撕掉“2D”、“2.5D”、“Q版”、“数值”等等这些固有标签,打破传统回合桎梏,大胆融入新鲜元素,回合手游想象力空间可以有这么多种可能!相信在后续开发运营中,学会做好创新“加法”和减负“减法”,用心去打磨画面画质和故事剧情,制作组将会带给我们一个更加鲜活有趣的诛仙!

  《梦幻新诛仙》“好梦无界”测试3月12日-19日火热进行中!点击进入官网预约下载,一起重回诛仙参与测试!

  如果想要第一时间玩到《梦幻新诛仙》这款游戏,欢迎加入叶子猪梦幻新诛仙玩家群QQ群:484461526,更多测试动向、福利活动等你来!

[编辑:ssc]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3-16325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