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被挑出毛病还得谢人家 GTAOL加载时长缩减 R星奖励黑客1w刀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证明自己是GTA5玩家,那“一起在洛圣都看过云”肯定能够引起其他人的强烈共鸣。不论是线下模式还是线上模式,GTA5在加载游戏时都会有一段从高空俯视洛圣都的镜头。

  线下模式的短暂加载时间尚且能够为玩家们所接受,但到了线上模式“看云”的时间成倍增长后,对玩家而言就是一种折磨了。

  日前在国外的论坛上有人进行过一次投票统计,不算电脑本身的配置,超过81%的玩家进入GTA5线上模式时的加载时间超过三分钟!另有35%的人游戏加载时间在6分钟以上,更有甚者需要15分钟才能进入游戏。

  如果说这组数据是出现在游戏刚发售时的2013年,还能够勉强用游戏内容更新的不够完善来解释。但时隔八年以后游戏版本已经进行过了变更、玩家的游戏配置也升级过多次,这就不是一个合理的现象了。

  数月以前GTA5线上模式公布了新DLC“佩里科岛抢劫任务”,加载速度慢这一问题又一次被玩家们提起。一位名为tostercx的黑客就通过测试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并向外界表明自己有办法让GTA5线上模式的加载速度缩减70%。

  tostercx用自己的方式证明了这一切的原因,其实是由于R星程序员八年前写的代码有问题。玩家在“看云”这段时间里,if这个命令被电脑CPU执行19.8亿次!

  tostercx随即自己编程解决了这个问题,并用同一台电脑运行GTA5线上模式进行测试;结果就是游戏的加载时间从修改前的6分钟缩减到了1分50秒。如此大的技术性突破让圈内玩家为之一振,而R星将一个蹩脚的代码用了八年也成为了大家的新谈资。

  原本tostercx的发现仅作为补丁不供所有人随意使用,但R星经过测试之后确定了这条补丁确实有效,也在今天发布了正式声明:

  ——经过彻底的调查,我们可以确定玩家tostercx确实发现了与GTA Online PC版的加载时间有关的游戏代码方面可以进一步改善的内容。基于这些调查,我们进行了一些更改,这些更改将在即将发布的更新中落实。

  Tostercx的发现作为特例通过了R星Bug Bounty计划的审核,获得了10,000美元的奖励。很显然在被“打脸”以后R星并没有恼怒,反而褒奖了发现并解决问题的玩家。这个举动,也展现出了一个游戏大厂该有的肚量。

  在下次GTA5更新后,玩家们“看云”的时间想必就能得到大幅缩减了。但大家也别太过高兴,有可能这波操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拖延续作的上线时间也说不定......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3-16326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