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eam周销榜 GTA5携手大表哥2重回榜单 鬼谷八荒将跌出前十

  Steam平台上周的游戏销量榜单目前已正式公布,除了五人小团队开发的《英灵神殿》依旧牢牢地把持着榜首的位置外,榜单上无论是排名还是上榜的游戏相较之前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一些为玩家们所熟知的“老朋友”,也再度与大家重逢了。

  以下为3月15日——3月21日Steam销量榜单上的前十游戏名单:

  1、《Valheim:英灵神殿》

  2、Valve Index VR套件

  3、《GTA5》

 4、《Loop Hero》

  5、《CS:GO狂牙大行动》

  6、《荒野大镖客2》

  7、《极限竞速:地平线4》

 8、《极限竞速:地平线4》其他版本

  9、《Outriders》

  10、《鬼谷八荒》

  《英灵神殿》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疑是令人感到惊异的,上周《英灵神殿》的平均最高在线人数多达250975人,最高在线人数峰值为333544人。在Steam平台的多人在线游戏中,《英灵神殿》的热度仅次于《CS:GO》、《DOTA2》和《PUBG》。

  《英灵神殿》的成功绝非偶然,除去真实感十足的物理引擎外,它作为一款沙盒建造游戏也给予了玩家们足够大的发挥空间。从无到有平地起高楼的,在动手能力MAX的大佬们手中,飞船、过山车甚至是还原《上古卷轴5》中的溪木镇都不是什么难事。

  连续霸榜七周让《英灵神殿》成为了开年以来Steam平台名副其实的最大黑马。

  另一边的《GTA5》在阔别了Steam周销榜许久之后,上周也杀了回来排到了第三的位置;而R星的另一款大作《荒野大镖客救赎2》则排到了第七。打折是一方面,被解决的“技术性问题”亦是让玩家们选择入坑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为一条不够严谨的代码,八年来玩家们登陆《GTA5》线上模式时总会被迫“看云”。而一名黑客玩家在分析排查之后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重写代码之后实现了加载时长缩减69%的壮举!R星后续也因此奖励了他一万美元。

  不过从结果来看,R星从中获取的收益可能是一万美元的几百倍。

  国产游戏《鬼谷八荒》的颓势已经表现地愈发明显了,近来已经成为了Steam周销榜上的前十守门员,或许下周大家在这份榜单上就看不到它了。尽管为了让玩家们保持热情,鬼谷工作室更新游戏频率基本能够达到一周一次,但从结果来看玩家已经趋于饱和了。

  而究其原因,没能开拓全球市场或许就是关键所在。

  《鬼谷八荒》当前只有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这两种版本,受限于修仙这一极具东方特色的题材,推出英文版的难度出奇的大。一系列专有名词就够翻译们喝一壶的了,本地化做得如何将直接影响到外国玩家的游戏体验。

  本月月初,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大作《勇气默示录2》就曾因为奇葩的技能翻译,而受到了国内玩家们的强烈吐槽。以己度人,鬼谷工作室此前虽然承诺了会推出英文版本,但是在彻底完成之前(怕砸招牌)恐怕不会轻易上线。光凭国内玩家的体量,《鬼谷八荒》后续的发展趋势也就可以预见了。

  对于上周的Steam销量榜前十游戏,大家又有哪些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3-16330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