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DPR公示未来规划 双线程开发准备量产3A 总裁承诺不再画饼

  两天前《赛博朋克2077》的1.2补丁更新以后,也就意味着CDPR对于这款游戏的大规模优化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了。接下来除了会上线多个免费DLC以外,CDPR也将开始着眼于未来的规划和新游戏的开发。

  日前CDPR的官方推特发布了一张截图,其中的背景用到了旗下最知名的游戏IP《巫师》以及《赛博朋克2077》。这些年来《巫师》系列卖出了超过5000万份游戏,而三个月前发售的《赛博朋克2077》也卖出了超过1300万份。尽管在口碑上这两款游戏的差距很大,但在市场表现方面却都大获成功。

  这张截图还宣告了2022年CDPR将会有两款并行开发的3A游戏,这让人不禁感慨CDPR是否也放弃了“十年磨一剑”的精品化道路,转而向动视和育碧学习,依靠“年货3A”来获取高收益。

  CDPR的CEO Adam Kiciński在后续的战略更新视频中表示,公司未来会扩大规模,不过他谈论这两款新作的内容时既没有提到《巫师4》,也没有说是《赛博朋克2077》的续作。

  虽然在《赛博朋克》发售前CDPR曾表示会开发赛博朋克风的多人游戏,但《赛博朋克2077》上线后的评价,最终还是影响到了管理层的决策。因此这两款新的3A游戏,极有可能会是全新的IP。

  除此之外,在有关CDPR未来规划的战略更新视频中,最能引起大家注意的点就是CDPR高级副总裁Micha? Nowakowski所说的话,他坦言:

  “CDPR将改变以往的宣传手法,在游戏还未开发完成时,不会放出预告和演示。”

  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声明,大伙想必都心知肚明。

  过去两年《赛博朋克2077》每公布一个预告片都能引起轰动,迷幻的近未来世界让玩家们神往。每个新预告的出现,都会让玩家们自行脑补出一个更宏大的赛博朋克世界,距离游戏发售日期越近这个世界的轮廓就越清晰。大量的演示让许多玩家对这款游戏信心倍增,800W的预购实际上已经保证了《赛博朋克2077》不会赔了。

  然而连续的跳票、拖延工期,也没能让开发团队将宣发过程中所展示的东西悉数呈现出来。

  玩家们累积起来的期望,在游戏正式到手以后化为了失望。完成度不够高的《赛博朋克2077》,甚至还将CDPR这些年的口碑给葬送掉了,管理层的急功近利和宣发上的过度画饼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尴尬局面。

  下一步CDPR将着眼于《赛博朋克2077》、《巫师3》的次时代更新,同时《巫师》IP所衍生的手游开发也会加快进度。希望CDPR能从此次的失利中吸取教训,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游戏的开发和打磨上吧。

  那么大家未来还会选择继续支持CDPR的游戏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4-16339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