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

《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s2赛事发展大会:新门派花果山来了

  4月6日,梦幻手游武神坛巅峰联赛S2赛事联盟发展大会在广州融创堇山酒店隆重举行。大会正式对外宣告,武神坛巅峰联赛将于4月7日15:30正式开启!而本赛季的奖金福利将更为丰厚,赛季奖金高达210万元,其中常规赛奖金50万元,季后赛奖金100万元,战队运营补贴60万元,以此点燃12支精英战队的斗志,助力群雄火力全开!

  网易游戏运营总经理、巅峰联赛联盟主席陈斌,网易游戏高级运营总监、网易电竞负责人朱世杰,网易游戏《梦幻西游》手游产品策划经理小V、网易游戏《梦幻西游》手游产品策划句号现场更接受包括叶子猪在内的媒体采访,对赛事联盟迭代与发展计划、巅峰联赛电竞纪律部发展与扶持计划、新门派花果山背后故事进行了深入解答。

  朱世杰、陈斌、小V、包小包(从左至右)

  以下为本次采访全文:

  记者:作为一款MMO,梦幻为什么会想要做电竞项目?又是如何设计电竞模式的?

  句号:首先是这样,电子竞技应该是当今,最近几年发展得最近迅速,甚至已经成为最热门的体育竞技项目。MMO在电竞方面一直比较弱的,大家也知道网易一直在MMO的研发上比较成功的,《梦幻西游》手游作为MMO里的佼佼者,其实我们是大胆的做了一个吃螃蟹的人,第一次做这样的尝试。S1赛事的时候,我们结合我们5年的赛事生态,我们有非常稳定的赛事圈,我们觉得我们有做巅峰赛的潜质,我们在S1赛季的时候做了一个武神坛之上的武神坛巅峰联赛,结果表现出来,至少我看来是比较成功的。经过S1赛事之后,我看到我们参加了S1赛事的团队更加稳定,还有一大批没有参加S1,但是受到感染的新团队,他们也踊跃参与进来,所以我们决定继续把这个联赛做下去,而且想把它做得更好。

  在赛制的设立方面,联赛最大的不同于普通X9联赛或者武神坛的区别就是它要做一个高频的比赛,S1赛季的时候,我们的常规赛一共是25天,是六周的时间,到了S2,我们觉得可以做得再大胆一些,所以我们把它变成了八周,33天。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其实就是往高频这个词上继续扩展。我们希望通过高频的赛事,让参赛选手养成良好的参赛习惯,让观众有更好的观赛习惯,每一周都有那么几天,每天下午或者每天晚上都可以打开我们的游戏类直播去看到精彩比赛,看到我们的明星玩家,我们的明星战队如何在战场上厮杀。

  在奖金设计方面也比较有针对性的设置了一个比较高额的赛事奖金,以及非常丰厚游戏内的奖励,通过这两部分的累积,我们想让用户了解到这个赛事从一开始打出来的时候就是游戏类一个举足轻重的赛事,从一开始就决定了它一定会受到万众玩家的关注。

  朱世杰、陈斌、小V、句号(从左至右)

  记者:新推出的门派—花果山的立意是什么,它的出现会对游戏生态造成什么影响?

  小V: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一下,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做花果山的一些想法,我从整个目的、定义,以及花果山的整体呈现,它对现在整个局势的影响,四个方向来回答您的问题,也算把你刚刚两个问题覆盖了。

  大家知道我们出一个新门派的目的,对我们很多在玩的玩家来说就是一次更多可玩性的内容,能够体验的内容又多了,同时跟其他门派有各种各样的组合,本身就是提供整个游戏可玩性的提升。花果山作为整个西游IP的经典中的经典,我觉得必然是不会被错过的,所以这就是我们在定义花果山的目的。

  我们再从整个花果山的定义出发,大唐官府是我们定义的一个点杀型的战士,所谓的战士是它不仅有一个输出,更多是有更好的机动性。月宫相对来说是机动性和稳定性的一个代表。狮驼岭是一个面伤的爆发型门派,这是我们之前的定位。第四个门派,作为一个物理系,我们要怎么定位?我们这里给它定位是点伤的爆发,增加一些不稳定因素,说到第三个问题就是它的呈现形式。结合到整个花果山或者孙悟空,我们想象到孙悟空就能想到他有一根如意金箍棒,他拥有七十二般变化,这是我们对整个花果山或者是孙悟空最大的一个印象点。这次我们也是从这两个利益出发,如意金箍棒配合的是整个物理联机的概念,相当于增加它爆发的不稳定性;如意金箍棒则是结合我们之前多样性卡牌化的前提下去做的一个配合,两者相辅相成,这也是这个门派本身的演绎。

  我希望说它的出现会对武神坛巅峰赛有些影响。现在赛事的局面大家其实可以看到,辅助相对来说会比较强势,整个战斗过程相对打得比较保守,这是当前版本演绎出现的问题,也是因为我们在人物方面的塑造相对比较集中,宠物方面做了一些调整之后带来的局面。接下来我们也会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包括花果山的出现,它带来的是一个点,一个单点的不稳定性。因为我们都知道辅助追求的是一个稳定运营,一个不稳定因素的存在是能够带来很大的突破,从而影响整个战局。这是当前我们希望看到的一个局面,当然也可能带来其他意想不到的影响,当然我们会一直持续保持关注,后续花果山放出出来或者花果山在运营过程中,我们也会针对它的定位去做优化,以保持它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

  记者:接下来《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联赛还有哪些规划方向?

  陈总:除了继续提升赛事制作水平、打造赛事联盟职业化体系之外,未来我们也会联合官方直播平台CC直播、内容平台、赛事联盟以及外部合作平台,为赛事品牌长线运营展开新的探索,进一步给选手和观众带来更好的体验。比如构建更稳定的公会发展模式、打通直播平台与赛事内容的传播链路、拓展新的赛事衍生内容,提升赛事多元化的内容生态,打造更多优质的泛娱乐内容,为赛事带来新的增量。同时,我们也会更加重视赛事专业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为未来新业务内容做准备。

  除此之外,电竞拥有很强的开放性和包容性,能够很好的促进文化交流与融合,以现代化的形式进行呈现。就比如这次我们的赛季主题是“梦筑长安 一战封神”,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赛事落地以及文创合作,为玩家呈现更多优秀历史文化的魅力,助力文化传承,提升电竞产业的社会价值。

  以玩家为核心,以专业化的赛事内容、娱乐化的衍生内容以及和玩家的深入沟通作为关键打法,巩固核心圈层,满足不同玩家的内容需求,进一步提升赛事生态本身的稳定性与玩家认同感,这是《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联赛的核心发展方向,我们也将保持在MMO赛事职业联赛化方向的革新探索。

  记者:目前在公会、直播平台、社交平台方面赛事内容已经达成生态闭环,打造泛娱乐战略的出发点和目标是什么?

  陈总:核心是基于赛事打造创新的衍生内容,为赛事提供内容和流量增量。过去一年,CC直播在赛事衍生节目上实现了长足的探索,比如《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联赛衍生综艺《这是什么神仙阵容》,是赛事内容衍生非常成功的节目之一,很受玩家的喜欢。基于核心圈层的需求洞察,以多元化的赛事衍生内容,打通与游戏之间的流量通道,承接更多用户从游戏、赛事沉淀到CC直播。赛事泛娱乐化带来的是平台与赛事内容的优化升级,平台内容的不断丰富又会积累更多的玩家用户,反哺赛事生态,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模式。

  本届,我们也将重点开启与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赛联合打造的MHG心动女团训练营,希望我们的梦幻天使“新星”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多更丰富的内容,持续打造与培养“新星”,实现主播、平台以及游戏的三方共赢。

  未来我们也会持续在泛娱乐短视频、异界合作、文创合作等各个方面打造全新的内容带给大家,拓展电竞产业边界,通过“电竞+”的赋能模式,为玩家带来更多的优质内容与体验。

  记者:《梦幻西游》为什么要做出从武神坛巅峰赛到武神坛巅峰联赛的转变?这样的迭代是处于什么考虑呢?

  朱世杰:《梦幻西游》手游的赛事很多,但它们之间的定位是不重合的,覆盖的玩家群体和品牌标签也是各异的。《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赛是MMO电竞首个职业化赛事,汇集12支顶级战力水平服务器战队,以专业联赛化赛事运营,呈现《梦幻西游》手游最高竞技水平赛事内容,经过第一赛季的探索与印证,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所以在S2赛季升级为巅峰联赛,也是希望通过多层次赛事体系以及更多时长,更多曝光,全年覆盖的赛事内容强化赛事职业化标签及长线运营属性,并且通过赛事公会职业化、战队经理人发展、战队指挥与职业培养三个大版块出发,打造赛事联盟的职业化体系,让梦手游戏内最顶尖的战队拥有更长线以及更多的发展方向。

  记者:《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联赛是旨在呈现最高竞技水平赛事内容,那么《梦幻西游》本次S2赛季有什么亮点呢?

  朱世杰:本次赛季的在赛事制作方面,为了给梦幻手游玩家带来更极致的观赛体验,巅峰赛S2赛季在赛事现场升级打造了XR演播厅,将游戏里极具代表性的元素大雁塔作为主概念,与武神坛巅峰赛电竞元素相融合,并予以现代技术手段对其进行重新解构设计,打造出华丽的赛事舞台。此外,S2赛季在舞台演绎环节等赛事内容制作方面也进行了精心设计,使整场赛事的各个环节层层相扣,将为现场观赛的玩家献上一场3D沉浸式电竞盛宴,带领他们体验最真实的梦幻西游世界。

  同时,游戏内还为8强战队准备了S2赛季专属的锦衣道具,冠军战队还将解锁唯一的定制特效等一系列专属荣耀,赛事奖金也实现了全面升级。此次巅峰赛S2赛季的解说阵容同样相当豪华,将邀请拥有丰富赛事解说经验的铁锤、不科学、小白等知名人气实力主播加盟,同时举办官方解说大赛,也会重点培养挑选新晋解说,为武神坛巅峰赛的应援队伍增添新势力。其他还有系列赛事衍生内容和MHG心动女团训练营,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内容呈现,丰富玩家体验。

  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赛S2赛季于4月7日正式打响!本届S2赛季又会给梦幻西游手游玩家带来怎样的刺激惊喜赛事对决呢,大家敬请期待!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4-16343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