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

Steam盗号频繁 源于V社不作为 一个漏洞拖了两年才解决

  尽管Epic的出现给Steam带来了许多额外的麻烦,但凭借着早期积累的庞大用户基数,V社丝毫没有表现出慌乱来。对于玩家的态度,V社当前并没有因为竞争对手的出现而有较大的改观。最为直接的证明,就在于他们对Steam平台的优化问题并不够上心。

  对于Steam平台的玩家来说,容易被盗号的问题早已存在。某些时候是由于玩家在网吧同时登录了QQ和Steam账号,而被不法分子来了个一锅端。某些时候,你仅仅因为点进了平台上莫名其妙的链接、亦或是碰了Steam平台内的某个工具,就有可能失去对账号甚至电脑的控制权。

  近期Steam修复了一个黑客能通过诱骗不知情的玩家点击Steam游戏邀请,实现对受害者计算机的控制,并获取敏感信息的漏洞。该漏洞更直观的表现形式,就是大家常看到的“点击链接加我队长,他会让你了解更多。”

  只不过这个漏洞被修复并非是V社自身对平台的积极优化,事实上早在两年前国外的Secret Club小组就向他们反馈了这个漏洞。不过V社在了解情况以后并没有着手处理,而是任其继续存在。中途甚至还试图制止Secret Club在提到这个漏洞。

  直到Secret Club上周将这个漏洞发布在网上,给V社施加了舆论压力后问题才得以解决。但这两年时间里,有多少玩家的电脑被入侵、信息被泄露就是个难以估量的数据了。

  无独有偶,在产品获得成功后就不在关注优化问题的案例R星也有过。上个月《GTA5》线上模式进行了一项更新,在重新写入一个代码以后,玩家们登陆进洛圣都前看云的时间,被缩短了69%。

  这个改动是《GTA5》线上模式发布以来的一项巨大优化,但最初注意的到问题的却是一名技术宅玩家而非R星的程序员。

  该玩家发现《GTA5》线上模式的导入环节中,有一段代码会重复跑19亿次,而这才是导致游戏加载时间动辄就需要几分钟的关键。依靠重新写入的代码,《GTA5》线上版的加载时间被大大缩短了。R星在了解情况并采纳之后,奖励了该玩家1万美元。

  但即便如此,还是无法掩盖R星对这款旗下最知名游戏的内容优化,重视程度不够高的问题。

  甭管是游戏还是售卖游戏的平台,玩家(用户)体验始终都应该摆在第一位。《GTA5》的问题还能够说是R星的疏忽,然而已经有人反馈了问题之后,Steam却依然我行为素就不是一件能够被理解的事情了。现阶段Epic正在努力缩小与Steam平台的差距,或许二者的竞争关系,今后能够让玩家从中获得更多益处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4-16357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