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0

纸片人老婆被玷污 巨婴玩家迁怒官方 米哈游创始人险遭刺杀

  互联网时代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更为方便和密切。天南海北的各种文化依靠网络为途径,甚至可以影响到地球另一端的人,宅文化的影响力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大。国内的许多人逐渐变成了“二刺螈”,部分人甚至将游戏角色、纸片人老婆视为精神寄托。

  将其看做是个人爱好,把握好尺度当然没有问题。只是过于看重这些东西,甚至发展出病态般的情绪就不是一个好兆头了。

  昨晚网上有消息传出,称“米哈游公司园区现场抓捕了一名欲持刀刺杀公司两位创始人蔡浩宇和刘伟的歹徒”。而后红星资本局向米哈游公司园区所在地的派出所求证此事,派出所警务人员表示,该案件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稍后会有警情通报。这无疑证明了恶性事件确有发生的事实。

  据悉,歹徒谷某某在佛山市暂住地曾通过网上查询了米哈游两名创始人的身份及照片,并在网上购买了两把管制刀具(弯曲刀刃,刃长约9c,已开锋)。行刺缘由和计划说来可笑:

  歹徒谷某某因对米哈游公司海外推广不满,欲伺机来沪持刀杀害公司两位创始人刘某、蔡某后跳楼自杀。

  而上面所提到的“海外推广”,就是前段时间备受争议的《崩坏3》外服事件。此前在《崩坏3》国际服的特殊活动中,因为游戏中的角色换上了兔女郎的服装跳舞而受到了国内玩家们的抵制。

  其一是国服没有相应的活动,受到区别对待的中国玩家对米哈游的运营方式感到不满。

  其二是玩家觉得在此过程中,自己所钟爱的纸片人老婆被“玷污”,居然为了迎合外国玩家穿着大尺度的衣服表演。

  而米哈游虽然在后续针对这起事件进行了道歉,但节奏却没有被彻底平息下来。昨天米哈游的两位创始人险些在公司园区遇刺,正是因为反应太过强烈产生病态思想的玩家,所做出的不理智行为。

  万幸这次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过却依然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恶性事件与大家的距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远。

  玩家或者粉丝对官方心生怨念而进行报复的事情,在宅文化的发源地日本早已屡见不鲜。最具轰动性的事件,无疑是2019年的京阿尼纵火案。嫌疑人青叶真司就因为怀疑京阿尼剽窃了他寄去作品便心生不满;遂通过纵火的形式,报复京阿尼工作室宣泄怨气。

  上面所提到的这两个嫌疑人,都是大家认知中那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巨婴,所碰到的事情只要不随自己心意,就容易走极端。本身他们都有更好的解法来应对所经历的事,但最终他们却都选择了最错误的方式。只希望日后大家在接纳日本二次元宅文化时,别真把那套巨婴思想也学来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4-16359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