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虎牙豪掷20亿买LPL独播权 体量大到不用走B站分销老路?

  电子竞技在过去一年里展现出了传统体育比赛所没有的优势,在疫情期间全球的大型赛事悉数停摆的情况下,电竞比赛依靠线上举办的方式依然获得了大批观众的关注。

  当前备受关注的英雄联盟MSI季中赛正在紧张地筹备中,而根据The Esports Observer报道,虎牙直播花费了20.13亿元已与腾竞体育签订了媒体版权协议。

  虎牙的20-F表格指出:虎牙直播将获得未来五年LPL联赛、LDL联赛、LPL全明星周末及颁奖典礼有关的内容资源的使用权(直播权和点播权)及将该等权利转授予第三方的权利,适用范围为中国大陆地区,总金额达到人民币20.13亿元。

  该直播合同为期5年,视频点播权益为3年。虎牙还将获得制作重播、集锦、新闻、评论等各类基于腾竞体育授权英雄联盟内容的视频与文字内容。

  从2020年上半年开始,网上不断有消息人称虎牙、斗鱼、企鹅电竞三大直播平台将于年底完成合并。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早年间跳槽违约的主播们仍在跟平台打官司,平台合并的事情却逐渐没人再提起了。

  这次虎牙拿到独家转播权意味着他们后续的LPL赛事转播过程中,掌握了核心竞争力;同时也预示着去年以来被传得沸沸扬扬的直播平台合并计划正式流产。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另一个媒体平台B站。

  早在S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结束后没多久,B站就从一众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拿下了S10—S12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独播权;为此B站耗费了八个亿。

  这条消息公布后许多人不禁开始担心B站有没有这么大的胃口?并非以直播见长的他们能否承受得了S赛期间的海量观赛人群?但随后B站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消了大家的顾虑——

  通过将转播S10的权益分销出去的形式,B站在赢得关注的同时也大赚了一笔。

  虎牙的胃口比B站更大,在直播这块的技术能力和体量也都更具优势。20亿的投入远超B站,虎牙想要的就是未来的五年里,在LPL赛事转播领域获得绝对的话语权。

  以虎牙的实力,他们完全有能力撑起LPL赛事独播的大旗。后续是否会选择分销,全看愿不愿意给同行留点汤喝。

  现阶段B站掌握着S赛的转播权,虎牙掌握着LPL比赛的转播权,斗鱼在LOL游戏版块毫无优势可言。作为当今全球将电竞化做得最好的游戏,LOL短期内还看不到对手。接下来斗鱼想要重新获得竞争力,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4-16363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