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2

一梦二十年 《梦幻新诛仙》让我找回当年兄弟情!

  最近看到国产经典IP《仙剑奇侠传》或将出售,不免让人唏嘘感叹,而另一个知名仙侠IP“诛仙”却在官方的稳定运营下,不断增值变成超强IP。《诛仙》2007年授权完美世界游戏改编,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诛仙游戏世界”,其后完美开发的仙侠类《诛仙》系列网游,都给我们诛仙粉丝留下深刻的青春记忆!

  还记得那是2007年,在宿舍百无聊赖的我偶然刷到了《诛仙》网游的广告,要知道当年的游戏传播十分简单,以宿舍为单位一传十、十传百,在电信一区一起杀人打本。我们四兄弟跨越了开放150级的《三界天书》,也体验过刚出时候特别猛的《六道轮回》新职业鬼道,见证那些曾经最强的职业现在坐冷板凳,“诛仙四少”绝非浪得虚名。

  2007年,正是国产大型3D网游兴起的时期,完美的《诛仙》游戏引擎当时在国内算得上顶端,与同时期风靡网吧的大型3DMMORPG网游,《魔兽世界》、《诛仙》、《剑侠情缘网络版叁》可以说是“三分天下”。

  对比其他3D网游,《诛仙》更强的一点是,吸引了大量女玩家!不知道当年在游戏中找到老婆的玩家有多少!因为2007年版本的《诛仙》,游戏世界观结合原著,东方神话背景独树一帜,主打仙侠修真古风路线,就很适合女性玩家。

  从《诛仙》到《诛仙2》、《诛仙3》,完美世界游戏引擎技术的更新迭代,开创了一个又一个修真新纪元。正如兄弟所说的,“那会儿天天在天音寺门口打架”、“单挑无敌的鬼王代表了我的青春”,就算是当年“渣渣画质”的07年版本现在也很怀念,玩的就是那份情怀!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那段陪着张小凡在正邪两道之间,殊死对抗命运的游戏岁月,成为了我们这群人成长的最好见证,不过大概在2016年左右,我和兄弟几个因为家庭、工作、事业压力等等不同原因,已经先后慢慢告别了诛仙网游。

  直至2021年的今天,诛仙仍然是我难以忘却的游戏。晚上跟兄弟几个在叙旧闲聊,恰巧歌单里播放到了小齐哥任贤齐的一首歌《英雄降临》:“情憾九天 一剑诛仙 问 世间情为何物 为何大地一片苍茫”...

  老黑突然问我们还记不记得当年的“30岁之约”,大家都笑了。当年我们曾有一次聊到过“30岁的时候,我们还会在玩诛仙吗?”,当时包括老黑几个,都觉得肯定会,什么“如果诛仙还在,我一定还在玩”这种信誓旦旦的有些傻气的话,当时说过不少,于是大家就约定一起玩到30岁,哈哈哈。

  当年的兄弟,一个个从十七八岁的青涩少年,变成历经世事的中年大叔,说起“30岁之约”真的一时间还有些伤感。老黑提议说:那就重回诛仙呗!说实在的,作为一个80后,作为一个十年诛仙迷,为情怀买单这种事情,如果值得,那是一定会去做的。

  在一顿操作猛如虎之后, 我们发现完美世界最近正在力推这款全新的诛仙回合手游——《梦幻新诛仙》,带着“老诛仙人”的审视眼光,兄弟几个也加入了本次4月30日开启的“千里缘梦”测试当中。下面以一个诛仙老玩家视角,简单跟大家讲讲我所看到的《梦幻新诛仙》,有哪些好玩,或者说还原、创新之处吧!

  《梦幻新诛仙》的剧情将从草庙村血案重新开始 ,而且加入了“仙盟”、“魔宗”的设定,鬼王宗等宗门也不像原作里一样和青云门等正派撕破脸皮,而是集体对抗以“魔宗”为主的强敌。只要想到碧瑶或许不用再一次陷入沉睡,我就对这一版的《诛仙》剧情报着极大的兴趣!

  之后角色的门派选择也是那些无法忘却的称谓,仙气飘飘的“青云门”是否能重现当年凭着超强AOE伤害带人过本的荣光?鬼王宗的强势控制技能也是以前人见人怕的存在,而合欢派的华丽蝶舞让我的显卡一度过热。

  更令人意外的是,游戏里还以“奇缘见闻”的形式,将一些《诛仙》老玩家耳熟能详的故事一一重现,当看到“情撼九天”这几个字,我激动得不能自已,毕竟当年谁又没有创建过小号去参加这对苦命鸳鸯的婚礼呢?

  “情撼九天”是来自诛仙玩家的真实故事,当年《诛仙》端游“网通-天狼”服务器中,同在一个帮派因诛仙结缘相爱的两位玩家,女玩家“天V缘 可爱如烟”不幸因车祸去世,她的男朋友副帮主“天V缘 叛逆小凡”悲痛欲绝曾几次割脉自杀未遂。官方知道这件事后,联合“小凡”的帮派好友,众人集全服务器之力,一起为这对璧人策划了一场特别的婚礼:情撼九天,轰动全网。

  我们曾在《诛仙》网游中,眼眶湿润陪伴“小凡”实现“如烟”未了的心愿,见证他们的鹣鲽情深。而在《梦幻新诛仙》中,官方竟然将这个玩家故事原型加入到了游戏中,而且给了这个故事一个非常温情的结局,“如烟”最后化身蝴蝶,永远陪伴在了小凡身边!

  而另一段支线奇闻“缘来是你”就是典型的“骗狗进来喂狗粮”的故事了,居然也是源自现实!暗恋师妹的大师兄夏天无时时刻刻隐藏身份守护在女孩身边,直到一次意外被女孩识破了身份,却得知她也默默爱着他,竟然是双向暗恋!太美好的爱情了!

  《梦幻新诛仙》还可以通过各种任务来解锁原著里的经典角色,比如“碧瑶”、“陆雪琪”等等,万万没想到,在小说中没能重现的左拥雪琪右抱碧瑶的情形居然可以在游戏中实现,此外很多经典的角色比如“幽姬”、“宁无言”等亮点鲜明的配角也可以收集组队,如果你是收藏控,那“诛仙全人物收集”应该是你逃不开的死穴……

  虽然游戏类型不是当年大家沉迷的MMORPG,但是在轻度的手游端上,更考验阵型搭配、角色技能组合的回合制模式倒也让我们这些“老年玩家”省心不少,毕竟大家也不是当年沉迷打打杀杀的青葱少年,更多时候是希望在游戏里钓钓鱼,砍砍柴,回到那些熟悉的门派地图逛一逛,用“修仙”的心态体验一下足矣。

  而且在地图里探索的时候还可以御剑飞行! 没想到有朝一日可以在回合制游戏中体验御剑飞行的感觉,比起其他游戏里更像坐骑功能的御剑,《梦幻新诛仙》的御剑飞行更像是用来寻宝探秘的特色玩法,因为游戏里很多犄角旮旯藏着宝箱和奇遇事件,你不御剑飞多几次还真找不到!

  在兄弟们的陪伴下,《梦幻新诛仙》让我找回了那些年在《诛仙》历代作品中尚未做完的美梦。张小凡、陆雪琪和碧瑶三人的三角恋情将会何去何从?没有限制的全地图御剑飞行也让我们仿佛直接走进原作中那个如梦幻一般的开放仙侠大世界。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这一次我和兄弟们又能坚持多久?不问前路,享受此刻才是不虚度光阴的最好处理方式,希望《梦幻新诛仙》可以为我们这些诛仙老玩家们,带来全新又值得沉浸其中的完美体验。

  目前《梦幻新诛仙》“千里缘梦”删档计费测试4月30已经开启,IOS预约同步上线,本次测试PC、安卓、IOS三端互通,“老诛仙人”,喜欢回合游戏的玩家,赶紧前往官网(https://mhxzx.wanmei.com/)下载游戏,一起来玩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5-16365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