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8

因为炒冷饭 暴雪玩家已流失上千万 财报上涨全靠中国玩家

   作为全球响当当的游戏公司,暴雪在过去的十多年中依靠魔兽、暗黑破坏神等IP在全球范围内吸纳了海量的粉丝。对于国内玩家而言《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就是一代人的青春,这也难怪2019年《魔兽世界》怀旧服的上线,能够得到一众老玩家们的追捧。

  然而炒冷饭或许能够吸引老玩家的回归,对于从未接触过这款游戏的新玩家而言就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动视暴雪在近日公布了新一轮的季度财务报告,本季度营收为22.8亿美元,相较于去年有了显著增长。但与此同时,暴雪的玩家人数相较三年前已经损失了29%,具体数字则是1100万人。这对任何游戏公司而言,都不是能够坦然接受的。

  最近三年暴雪季度玩家数据:

  2018年第一季度3800万

  2018年第二季度3700万

  2018年第三季度3700万(《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上线)

  2018年第四季度3500万(动视暴雪裁员)

  2019年第一季度3200万

  2019年第二季度3200万

  2019年第三季度3300万(《魔兽世界》怀旧服上线)

  2019年第四季度3200万

  2020年第一季度3200万

  2020年第二季度3200万

  2020年第三季度3000万

  2020年第四季度2900万(《魔兽世界:暗影国度》上线)

  2021年第一季度2700万

  看到这,大家想必都注意到了动视暴雪的财报数据是呈现增长态势的。在太久没有新IP上线、玩家不断流失的情况下,收入变多似乎是个伪命题。而之所以会造成这样结果的最重要因素就在于,动视旗下的使命召唤IP发挥了奇效。

  《魔兽世界》正式服和怀旧服的更新创收为4.83亿美元,这让动视暴雪的收入同比增长7%。年货游戏《使命召唤》系列、《使命召唤:战区》及手游,却使得动视暴雪的收入同比增长了72%。

  在吃鸡玩法大火后,动视上线的《使命召唤:战区》引起了足够多新玩家的关注,现阶段的热度已经超越了PUBG。

  使命召唤手游登陆国内后,更是成为了支撑动视暴雪财报增长的中流砥柱。当前使命召唤手游的全球下载量达到了5亿次,总收入超过10亿美元,中国玩家为其贡献了50%的份额。同样的,在《魔兽世界》怀旧服里,中国玩家也是最不容忽视的玩家群体。

  在动视和暴雪合并前,无论是哪一方的玩家所接触和认可的游戏都源于PC端;但现阶段市场的趋势就是主打移动端的手游。几年前暴雪嘉年华因为《暗黑破坏神:不朽》所产生的“你们难道都没有手机吗?”的梗,如今仍旧时不时被玩家们拿出来调侃暴雪。然而使命召唤手游的强大吸金能力,则让暴雪的决心变得更坚定了。

  ——为了赚钱,不寒碜。

  当前暴雪的两款力作《暗黑破坏神2 重制版》和《暗黑破坏神:不朽》确定将会于年底上线。《守望先锋2》的开发工作,也仍在继续进行。或许这些作品的到来,能够为暴雪争取到更多新玩家吧。

  大家觉得暴雪何时才能推出新的游戏IP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5-16367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