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0%控股也白搭美国欲让腾讯对拳头撤资 LOL手游国服又难了

  2020年1月,腾讯投资 IF (Insight & Forecast)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总裁刘炽平在大会上谈到了公司旗下各项业务的投资情况,其中就涵盖了全球800多家企业。这些企业中上市公司达到了 70多家,市值1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则达到了160多家。

  在国内玩家们的普遍认知中,腾讯在游戏产业方面更擅长游戏的开发和运营。但实际上,许多国外知名的游戏大厂都是腾讯的投资对象。早在2015年,作为《英雄联盟》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的拳头公司就成为了腾讯100%控股的独立运营子公司。

  而推出了虚幻引擎及热门游戏《堡垒之夜》的Epic,则在2012就对腾讯卖出了48.4% 的股份。当前Epic不仅属于腾讯集团联营公司,并且腾讯还有权在 Epic Games 董事会提名董事。除此之外,腾讯还对育碧、蓝洞、动视暴雪等知名游戏公司持有部分股份。

  但从去年8月份开始,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便以“美国玩家个人数据的处理是否因其中资所有权的背景而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对腾讯投资的游戏公司进行审查。消息一经发布,腾讯的股价便下跌了近3%。很多人担心,腾讯在美国当局的影响下是否会重蹈字节跳动的覆辙。

  这起事件所造成的最恶劣的结果,就是腾讯对拳头游戏、Epic Games 和动视暴雪的股份被剥离。而为了避免发生这样的事,腾讯与CFIUS的谈判已经进行了半年多。

  腾讯在此过程中,希望能够通过协商降低风险的举措,以保留对上述提到公司的股份持有。但时至今日,双方的谈判进度及细节都未确定。

  今年年初,拳头公司的英雄联盟手游正式通过了版号审批给国内玩家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近期在MSI发布会上,LOL官方还宣布:

  “2021年第四季度将会举办英雄联盟手游第一届全球性的国际赛事;在2022年,英雄联盟手游将启动第一个正式赛季。”

  只是按照当前的形势来看,英雄联盟手游国服的前景并不乐观,届时还可能会出现国内的英雄联盟手游战队,在国服都不存在的情况下出战国际赛事的事实。

  腾讯和CFIUS间的交涉还在继续,相信这对双方而言都将会是一场持久战。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5-16367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