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用户行为平台背锅 抖音因直播王者荣耀 被判赔偿腾讯800万

  腾讯天美工作室开发的游戏《王者荣耀》,在上线以后就迅速成为了影响力巨大的国民级手游。各大视频网站和直播平台中,《王者荣耀》都是游戏版块的中流砥柱;短视频崛起后,一些精彩集锦的播放量和热度也颇高。

  想要成为一个《王者荣耀》的普通玩家是没有门槛的,作为一个《王者荣耀》视频内容的原创作者也没有太多限制,但你如果选择以主播的身份进行相关的游戏内容直播,就该注意平台是否有得到相关授权了。

  4月26号,因玩家未经腾讯授权直播《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平台火山小视频(现“抖音火山版”)被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认定侵权。

  法院一审判决后裁定:“《王者荣耀》运行中的连续画面著作权由游戏开发商享有,且游戏直播不构成对著作权的合理使用。”最终抖音火山版被勒令停止对《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并赔偿腾讯800万元。

  而这也并不是腾讯首次就《王者荣耀》的直播展开维权工作,早在2019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发布了保全禁令,要求火山小视频(现抖音火山版)、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停止直播《王者荣耀》、《穿越火线》等游戏。

  腾讯当时就做出过回应:提起诉讼旨在维护游戏著作权,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平台以有偿方式召集、组织主播对《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游戏擅自进行商业化直播,以此非法牟利,侵犯了腾讯公司对游戏享有的著作权,亦违反诚信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

  同样的理由现在也依然适用。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版权问题愈发受到重视。抖音和B站上“x分钟看电影”的视频类型,也是被重点关照的对象。

  上个月9号,50余家影视公司、五大长视频平台及影视行业协会发出联合声明,共同呼吁广大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对相关影视作品实施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侵权行为。

  在未来,国内的内容创作者还有各个平台,仍需进一步加强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方面的意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5-16368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