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享受内卷带来的福利 往日不再开启预购 Epic比Steam便宜100

  当前Epic平台与苹果之间的官司已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不过在给玩家提供福利方面,Epic却始终没有懈怠。过去的几年Epic的持续亏损因为有《堡垒之夜》这颗摇钱树兜底,一切都在可控范围之内,独占、打折、白给等优惠活动一样都少不了。

  只是跟苹果的撕逼持续太久,让许多人忘了一直以来跟Epic平台有着最激烈竞争关系的其实都是Steam。近来两个平台针对同一款游戏进行的价格战,让玩家们再次享受到了竞争所带来的福利。

  上个月《往日不再》宣布取消主机独占登录PC端,不过为了安抚主机玩家们的心情,《往日不再》也被加入了会员免费名单。相较于PS4版本,许多玩家对于PC端《往日不再》的更高水准的画质都很期待,因此都想在5月18日游戏正式上架PC端以后再战暴走潮。

  日前Steam和Epic都开启了对《往日不再》的预售,但二者间的售价差距却非常大。前者的PC版本首发价格是279元,而后者却是惊人的179元。中间100元的差价,足矣让玩家在打折的时候入手两个《GTA5》了。

  都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在没有优惠券等机制的前提下,同期上线两个平台的游戏有着巨大的差价,给予平台用户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去年《GTA5》的白给活动为Epic带来了700w的用户增长,这次相同的游戏相差100元,即使是Steam的忠实粉丝,也会考虑一下要不要坚持下去。

  有的Steam玩家为此还预览了几个低价区的价格,现阶段俄区《往日不再》的预售价格为2999卢布,换算成人民币约为260元。与Steam国区相比价格确实掉了一些,但跟Epic的179元还是差太远了。

  Steam和Epic之间的竞争,让玩家们从中受益良多。若你问为什么Epic在价格上总能占据上风,这就绕不开前面提到的与苹果的官司了。

  这场官司始于Epic对苹果抽成的不满,游戏发行商们普遍认为苹果的30%抽成实在太高了,这才导致了双方对簿公堂。站在玩家的角度来看,降低抽成是有利的,因为这就意味着游戏的定价会更低。

  《往日不再》在不同平台的巨大售价差距,虽然不能说是完全因为这个原因,但玩家们确确实实尝到了更低抽成下,游戏售价的明显差距。或许这还只是开始,倘若未来双平台发布的游戏Epic的定价都更低,那么Steam的用户就得认真考虑去留问题了。

  在价格差距如此大的情况下,大家又会选择哪个平台的游戏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5-16371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