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含泪求领 Epic白给冰汽时代 一款让玩家上头的刁民模拟器

  从五月中旬到六月中旬这一个月里,Epic平台承诺将会送出四款神秘大作。第一周充当先头部队的是体育竞技游戏《NBA2K21》、第二周则是强调社交性的太空狼人杀《Among Us》。而在昨晚Epic官方公布了最新的免费游戏名单,末世策略经营游戏《冰汽时代》成了本周Epic用户关注的焦点。

  今年四月份,《冰汽时代》的销量达到了300w份,这对一款另类生存游戏而言已经是极为惊人的数字了。发售三年来《冰汽时代》的游戏玩法和口碑都未拉胯,甚至还受到了玩家们的高度评价,这也是Epic敢于将其当成“神秘大作”赠送给玩家们的原因。

  《冰汽时代》是由《这是我的战争》的开发商推出的首款以社会生存为题材的游戏。玩家作为世上最后一座城市的管理者,对人民及城市的基础设施进行管理。在生存条件极为恶劣的末世环境中,玩家往往还会陷入“电车难题”中。

  但相较于给民众提供资源、进行供暖、满足更多人需求,玩家们经常会被游戏里复杂的人心弄得焦头烂额。因此国内玩家给《冰汽时代》取了一个更为贴切的名字,叫“刁民模拟器”。

  看过电影《雪国列车》的玩家,想必都对底层民众吃由蟑螂制成的蛋白块的桥段记忆犹新,不过为了活着这也不是什么无法接受的事情。然而《冰汽时代》中的AI群众却完全没有作为末世难民的自觉,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在按照正常的作息来行动。

  在996都已逐渐被现实社会中的人接受时,《冰汽时代》中的难民却还在倡导着朝八晚六的10小时工作制。即使这个设施没有建造完成,最终可能导致不提倡加班的难民自己被冻死,也没有人会继续干活。

  玩家为了保障城市的稳定修建监狱,会引发AI们的不满;不想学和珅的方法,在食物里掺杂物,反而会有Al因为饱腹感不足而降低好感度。

  作为游戏体验者的你我当然知道这只是设定,但也因为这些让人蛋疼的设定,玩家们对于内忧外患的代入感也增强了。为了更多人的利益是是否要使用童工?牺牲小部分人来达成更宏大的目标时,你能不能承受良心的谴责?

  游戏的最后当玩家帮AI渡过难关时,屏幕中会出现“城市没有消亡,但这一切值得吗?”的字样,主题立意的进一步升华,或许也是《冰汽时代》能够受到如此多人夸赞的原因。

  Epic周免游戏的赠送现已来到了第三周,但暂时还没出现《GTA5》这样的知名3A大作,希望在下周亲爱的E宝能给玩家们来个大暴击。

  大家未来最想看到加入白给活动的游戏是哪一款呢?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6-16391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