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搁这进货呢?电竞酒店被房客洗劫 6张显卡被盗损失5w元

  最近半年以来,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市场价格浮动极大,许多人都投身到了挖矿的行列当中去。加之芯片短缺,这些都导致了显卡的行情一路看涨。

  当前在市场上入手高端显卡的难度极大,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某些人便从中看到了“商机”,为了弄到高端显卡动起了歪心思。

  近期杭州警方接到了来自一家电竞民宿的报案,称自己有6张显卡被盗,每张显卡价值7000多元,合计损失达5w元人民币。尽管显卡的具体型号老板并没有透露出来,但7000多块基本已经能够确定是RTX3060这个级别的显卡了。

  据老板所说,自己这的网吧主题民宿主要是为了服务一些电竞爱好者。在显卡失窃后,他其实已经将目标锁定为一个入住后从始至终都没有摘口罩的房客身上。但当真正开始查询这名房客所留下的身份证信息时,却发现都是假的。能一次就顺走6张,对方显然是有备而来。

  当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不过最近几个月显卡被盗案件较之以往确实频繁了许多。不只是在电竞酒店居住的网友们遭遇过类似的事情,能登上新闻的案件往往都颇具魔幻现实主义风格,以至于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些人的脑洞。

  今年三月份,重庆一家电竞酒店的RTX 2070显卡,同样也被房客顺手牵羊给带走了。虽说没有上面那位仁兄准备的这么周全,但这起案件在某种程度上更为精妙,险些真被他蒙混过去了。

  小伙先是到附近的电脑城花300元购买了一张GTX 650 Ti显卡,然后才将酒店电脑上的RTX 2070替换下来,并以2900元的价格卖出以赚取差价(以行情来看还是亏了)。为了不被怀疑,他当晚又回到酒店第二天才退房,思路异常清晰。

  只是百密一疏,在将GTX650Ti显卡换上去以后,他并没有测试电脑能否正常开机。由于电源线路没有完全插上,当新房客入住后发现电脑无法开机遂通报了酒店的工作人员。酒店工作人员在向派出所报案后迅速锁定了目标,警方不久便将人成功捉拿归案。

  如今电子产品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关系愈发密切,显卡这样的硬件设备所引发的案件也越来越多。甭管它们最终的归属是挖矿还是被卖出,盗用显卡来牟利总归是违法行为。或许只有等到数字货币市场崩盘,显卡本身的价格回归到正常的范畴,类似的案件才能真正减少。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6-16394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