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6

涉嫌剽窃 卡普空的生化危机又被告了 当事人索赔1200万美元

  《生化危机》系列在游戏史上的强大影响力毋庸置疑,自上世纪90年代末这个IP推出初代版本后,二十多年来卡普空始终都在与时俱进突破创新。截止到2021年,《生化危机》已经来到了第八代,而第九代的开发也已经在计划当中了。

  不过在上周五卡普空却被一位美国的平面设计师Judy A. Juracek控告抄袭剽窃,Judy称自己在1996年出版的作品《Surfaces》 里面的图片,有相当一部分被卡普空用在了游戏当中,且并没有告知当事人和支付版权费。

  为此Judy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卡普空支付给她最高 1200 万美元的版权侵权费,并就每张使用过的照片再补偿 2,500 至 25,000 美元不等的额外赔偿。

  鉴于《生化危机8:村庄》在近期的热度,部分玩家的第一感觉或许是“这不会是来碰瓷的吧?”但Judy所提供的证据,却比外界的猜测要有说服力得多。通过对比《Surfaces》的图片,卡普空当前已经处于一个非常不利的境地了。

  《Surfaces》和《生化危机1》的对比

  《Surfaces》和《生化危机1重制版》

  甚至是卡普空的另一块金字招牌《鬼泣》中,也有相似的图片

  由于《Surfaces》1996年就出版了,比《生化危机1、4、重制版》、《鬼泣》等游戏问世时间都要早,因此只会是“被借鉴”的那一方。

  据Judy统计自己有200多张照片被卡普空盗用,如果悉数被法院认可的话,光是这项赔偿至少都需要50w美元;加上1200w美元的索赔,这无疑能够称得上是天价赔偿了。

  值得一提的是,Judy得到这些证据并非是通过玩游戏,而是因为之前卡普空遭到黑客攻击所泄露的内容。当时卡普空没有选择向黑客妥协,因此大量的隐私信息被公示了出来。普通玩家只关心有没有游戏剧情、角色方面的内容,Judy却发现自己被侵权了。

  揭露了一个横跨二十年涉及整个《生化危机》系列的事件,黑客们这波操作加到《看门狗3》里当一条故事线恐怕都不会有违和感。

  而卡普空涉嫌抄袭这样的话题也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就在上个月《生化危机8:村庄》也曾遭到一个恐怖片导演控诉,称游戏中的角色抄袭了自己于2013年上映的科幻恐怖片《弗兰肯斯坦的军队》。

  这位导演还贴出了角色的对比图,如果不看图上面标签的话,即便是玩过《生化危机8:村庄》的玩家恐怕也难以在第一时间分辨出二者的谁是谁。

  截止到目前,官方仍未对这两起指控做出任何回应。不过一个月之内接收到两起侵权指控,即使是卡普空这样的大厂也很难淡定下来;这场官司恐怕很难轻易结束。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6-16396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