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2

青眼白龙卡喊价至8700w被叫停 竞拍者这日子有“判“头了

  本月一号,滁州中级人民法院对一组被执行人的物品进行了网上挂牌拍卖,其中既有镶钻镀金PS手柄,也有各类绝版主机,豪奢之气隔着屏幕都能直冲大家面门。而这一系列拍卖品中,价值最高的当属一张全球限量的 “20周年纪念版青眼白龙” 金卡。

  由于其本身极低的起拍价(80元),引得一众想要捡漏的网友蜂拥而至。

  昨天上午拍卖如期进行,参与竞拍报名的人数多达17470人。作为一张早已出圈的卡牌,前往围观竞拍的网友中既有单纯只是凑热闹的人,也有真心实意想要拍得这张卡牌的人。而当拍品正式开始竞价时,局面也逐渐无法控制了。

  这张青眼白龙卡牌虽说是全球限量版,但按照市场成交价最多到20~30万就封顶了。不过在上万网友接连喊价之下,80元起拍的商品随后迅速突破了它本身的价值。连司法拍卖本身被当成玩笑,青眼白龙卡牌最终被恶意抬价至87,326,098元。

  眼见事情愈演愈烈,官方不得不选择中止这场拍卖。

  这张青眼白龙卡牌原先的所有者在去年因为被扒出贪污六千多万被拘捕,但因为补不上赃款这些物件才会以司法拍卖的方式挂牌。如果这张卡牌真能够被参与竞拍的网友顺利拿下当然皆大欢喜,只不过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抱着凑热闹的心态许多网友都参与了这次的恶意抬价,然而这个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司法拍卖并非闲鱼、ebay这样的普通拍卖网站,恶意抬价不会对竞拍者本身造成太大影响。只要法院想追责,最后喊价这位老哥是无论如何都跑不掉的。

  2019年就曾有人因为恶意抬价被罚款10w并进行依法拘留;这张青眼白龙卡牌从80元起拍被喊价到8700多万,倘若后续法院对其做出更为严厉的判罚也并不奇怪。

  除此之外,官方叫停这场拍卖是选择了“中止”而非“终止”,前者代表暂停而后者才代表结束。另有网友对此进行了科普:从法律效力上来说出价8700多万的竞拍者,仍将会是青眼白龙卡牌的所有者。当然,前提是他开得起这个价。

  互联网时代将一些东西数据化确实让人们的生活便利了许多,但网络上的虚拟场景却也容易让人对一些原本很严肃的事情失去敬畏之心。参与司法拍卖你觉得自己只是随手打上了一串数字,孰不知未来的日子也因此变得更有“判”头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6-16406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