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eam高、低价区随意跳转成过往 平台出新规阻止玩家薅羊毛

  Steam平台多年来一直在充当着全球玩家值得信赖的游戏购买渠道这一角色,时不时上线的游戏促销及打折活动,往往还能受到大家的夸赞。明天就是Steam夏促开始的日子,可以预见的是那必将会引发一轮新的“剁手”大战。

  不过在Steam夏促活动开始之前,SteamDB官推发布一则消息,打乱了部分玩家的原计划:

  “为了进一步打击非廉价区用户享受廉价区优惠,V社将Steam账户变更付款所属区的频率拉长到每三个月才能变更一次。”

  这项新规对于许多流连于低价区的玩家而言无异于一道晴天霹雳,G胖为了减少玩家因为想买低价游戏而频繁更改账号所属区域的行为,将账号归属地的变更频率提升到了三个月。这意味着今后玩家们要想要想成为“阿根廷人”、“俄罗斯人”去购买低价区游戏,必须得当足三个月“阿根廷人”、“俄罗斯人”。

  而这个行为本身可能会让账号被系统识别为外区账号,进而提升玩家被封号的风险。大多数玩家想必都不会选择因为一点折扣而让自己整个游戏库的游戏,承担着安全隐患。

  在今天的Steam每日特惠中,《天穗之咲稻姬》、《Cozy Grove》、《Democracy 4》、《为了吾王》《硬核机甲》、《彼岸花》、《Sentimental K》、《迷走深空:碎舰师》、《人类一败涂地》这几款游戏游戏都刷新了史低价格,打折促销活动将延续至夏促结束那天。

  种田游戏《天穗之咲稻姬》,无疑是它们中在不同分区价格差异最大的游戏,当初在国区首发时《天穗之咲稻姬》的价格达到了350元,但在这次的促销活动中降到了245元。以国区的标准现在当然是入手好机会,只不过低价区那边的价格却已经降到了135元左右差距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天穗之咲稻姬》游戏中“大粪冰箱”的Bug已经被修复,有想要入手的玩家可能将不能再使用这个非常规的办法来进行食物保鲜。

  玩家们的购买力是Steam区分高价区和低价区的评判标准之一,为了促进低价区用户的购买欲望,阿根廷区和俄罗斯区才会有价格如此低廉的游戏。

  站在玩家的角度,有人支持G胖的做法,认为太多的玩家转向低价区购买游戏,会降低开发者的创作热情。就像《往日不再》的艺术总监就曾公开吐槽玩家们总是买打折游戏,导致了游戏开发续作的计划被搁置。

  当然,也有人反对此次Steam平台的做法,认为“买颗白菜都得货比三家”,既然官方做不到一视同仁,自己也有自由选择渠道购买更便宜游戏的权力。

  那么大家对Steam提升玩家换区频率的举措,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6-16408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