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相差50多岁的神仙联动!杨洪基携手祖娅纳惜献唱逆水寒主题曲

  众所周知,宋朝是一个群星璀璨的年代。

  读书的时候,大家没少背诵过课本中的宋词。这些宋词原本都是宋朝时期流行的歌曲,奈何曲谱遗失后,宋词只能存在于纸面上,十分可惜。

  而网易旗舰古风端游《逆水寒》的制作初衷,就是一步步探索与发现中,坚持还原北宋的民俗风俗,致力于还原真实的宋朝历史。

  对于遗落的千年瑰宝,《逆水寒》官方也尝试揭开这尘封已久的词曲一角。

  于是,正值《逆水寒》三周年之际,官方邀请了知名歌唱家杨洪基、祖娅纳惜等7名声如天籁的实力歌者共同献唱三周年推广曲《定风流》。

  对于老一辈歌唱家杨洪基,想必大家都不太陌生。

  他被誉为中国男中音第一把交椅,而其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更是传遍大江南北,广受好评。

  其实,在献唱《逆水寒》新歌《定风流》之前,杨洪基就已经表现出了对当代流行音乐浓烈的兴趣。

  论年龄,杨洪基或许比另6位歌手的爸爸妈妈还要大,但他并不守旧。

  2011年,杨洪基就曾在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了当时热度很高的“网络神曲”《不怕不怕》,这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演绎流行歌曲。

  此后,这位老艺术家一路放飞自我,据不完全统计,杨洪基在不同平台分别演唱了《别看我只是一只羊》、《万万没想到》、《甩葱歌》等10余首与其人设大相径庭的流行音乐。

  之后,他更是在节目中翻唱了《少年》这首歌曲,在唱的时候,杨洪基还跟随着音乐节奏摆着双臂,一旁的主持人朱迅在听完之后直言表示您就是这首歌中的少年。

  而他翻唱的这些作品,在年轻人聚集的B站上常常点击率破百万,非常受欢迎。

  除了杨洪基爷爷外,古风圈歌手祖娅纳惜也颇受大家关注。

  一首《囍》,祖娅纳惜曾在B站拿下1600万+播放量,火遍全网。因为她的声音范围很广,被歌迷戏称为"哨子成精"。

  实际上,祖娅纳惜的声音不仅仅局限于此。作为古代风格界非常活跃的歌手,她演唱了许多不同风格的古代风格歌曲。

  而这次祖娅纳惜和杨洪基等人的合作本身就是一次还原宋朝词曲的尝试。

  其中包含了7位耳熟能详的名人,比如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等等。

  果不其然,《逆水寒》这首推广曲在网络上产生了令人惊讶的传播效应——在发布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逆水寒x杨洪基版本的《定风波》就在微博及B站上获得了超过100万次播放量,引起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大家惊叹于各位神仙歌手大师级的歌唱水平,也惊叹原来流行歌曲还有这样的表现方式。

  各个年龄阶层的歌手打破了音乐中的界限,让美声和流行音乐元素完美结合了起来,实现了真正的“音乐无界限”。

  很多人都因为《定风波》的传唱,对逆水寒游戏的的宋朝风采产生了巨大兴趣,并自发在B站评论中表示希望能在三周年版本之际重游这片带给大家温暖的大宋江湖。

  当然,每次都能邀请到杨洪基这样的国家队歌手,除了逆水寒对玩家的宠爱之外,其实也和它一直秉承的策略有关,“游戏也绝对不仅仅是消遣娱乐,而是一种现代形式的文化载体。”

  逆水寒背后,必须是由各种鲜活细节堆砌而成的江湖,这个江湖似乎就在现实中触手可及,静静地等待着大侠们去发现、去感动。

  而最近正值逆水寒三周年之际,福利满满,正是入坑好时机,大家不妨叫上三五好友,一起在逆水寒团聚,一起组团刷副本、打战场、赏花灯、游大宋!在这个江湖续写新传奇!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6-16413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