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吸金15亿美元 王者荣耀成2021上半年最赚钱手游

  移动端游戏市场的快速增长,在当下这个时代已经成为了无法阻挡的潮流。过去的几年里,全球手游的营收数据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的状态。较之2020年上半年的数据,2021年同比增长了17.9%,App Store和Google Play游戏总收入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47亿美元。

  App Store上半年游戏收入约为2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Google Play游戏收入则为187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了24.7%。增长幅度跟往年相比虽然有所放缓,但2021年以来的手游总收入,依然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

  全球手游市场的势头迅猛离不开国产游戏的助力,五月份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中,有39个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计吸金近23.9亿美元,占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的40.3%。而这项数据,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在不停地增长着。

  近期,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公布了一组新数据,其中列举了2021上半年收入最高的手机游戏TOP10榜单。在这座金字塔的顶峰,国产游戏依然是主角。

  2021上半年全球手游收入TOP10榜单:

  1.《王者荣耀》、2.《绝地求生手游》、3.《原神》4.《Roblox》、5.《金币大师》6.《宝可梦GO》、7.《糖果传奇》、8.《Garena Free Fire》、9.《万国觉醒》、10.《赛马娘》

  四款国产手游登上了前十榜单,并包揽了前三席位。《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手游》在2021年开年以来各自拿下了超过15亿美元的收入记录,《原神》的8.48亿美元也难觅对手,莉莉丝的《万国觉醒》,则排在了榜单的第九位。

  来源于海外市场的支持,是《绝地求生手游》、《原神》以及《万国觉醒》营收的重要组成部分。单是日、韩、美三个地区的玩家,为《原神》贡献了超过50%的收入份额。

  排名第八的《Garena Free Fire》是这份榜单上除《绝地求生手游》外唯一的吃鸡游戏,以东南亚玩家为主要用户人群的精准投放,针对低端机型而研发的清楚定位,让这款2017年便已上线的手游始终保持着很高的热度。

  此外,《Garena Free Fire》的开发公司Garena的最大股东就是腾讯,Garena同时也承担着《王者荣耀》越南、新加坡地区,网易《阴阳师》泰国地区的发行工作。

  当前国际化程度的加深及海外市场的开辟,正在变得愈发重要。相信未来全球手游市场的火热态势,还会延续下去。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7-16415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