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老游条】日本人做了一款低成本沙雕游戏,却拷问了玩家的道德底线?

众所周知,日本人做沙雕游戏一向是出了名的强,前有《花心女友》、《失恋避免》等劈腿系爱情冒险手机游戏系列,后有《烤面包的女孩》《奇怪的投手》《奇怪的任意球》《奇怪的追逐者》《藏起我游戏的母亲》等等一系列跟生活贴近的沙雕游戏。

而对于日本人来说,察言观色更是必不可少的生活技能,给上司开门,给老人让座,在日本这个死抠细节的国家来说都是一种加分项,而没有做到反而会被记恨,成为圈子里的“闸种”。相比下来中国人心胸广阔,人们大多都不拘小节,有时候没做到确实是因为太累,但大多数人都不会放在心上。

而今天咱们要介绍的游戏,就是这么一款考究道德人性,以及迫害强迫症的高难度游戏《大家一起察言观色3》。游戏没有引导,只要方向键与空格键即可完成全部操作。由于游戏本身比较简单,我们也不用花里胡哨地介绍什么,在游戏中就有比较直接的总结。

首先是单人模式下的前面几关:

搭地铁

这里可以看到我们是一个弱小无助的女性,手无缚鸡之力。但是我们前面的大哥居然没给我们让座,看来大哥的道德思想水平还不够高,那我们还能怎么办呢?也只能是一起坐了,听懂掌声!

恋爱的纸飞机

女孩将情书折成了纸飞机,相信自己的心意一定能够通过自然的力量,传递到心爱之人的身旁,纸飞机飞得很慢,仿佛在回应了女孩的内心。但是女孩不知道的是,其实我国与日本不同,在中小学时期是要求学生专心学习,心无旁骛,等上大学再谈恋爱也不迟。并且大部分的学校都明令禁止了早恋这一行为。既然是在中国的电脑上运行,那她作为学校的学生,做出这种行为是会被学校批评的。所以这里我们可以协助一下她,让她的纸飞机远离一下这些青春期的男生。

勇士救王国

这里可以看到我们被国王召见了,据说是魔王复活,要找勇者去拯救。但一般打魔王不都是勇者的事,你要找勇者跟我勇士有什么关系,于是这里我们果断拒绝,专业的事要找专业的人处理。听懂掌声!

上学迟到的女孩

女孩就要迟到了,嘴里还叼着一块面包,而转角处还有人走过。本来在马路上跑就已经很危险了,撞到人受伤了不说,说不定还要给碰瓷赔偿巨款。而且边跑边吃东西也太不健康了,所以我果断控制女孩往后走,等人路过了再慢慢走过去。兄弟们我做得对吗?

尊重比赛

好友在赛前说道希望我们俩一起冲过终点,善良的我答应了下来,但是她已经快要虚脱了速度极慢,再不冲冠军就没了。于是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先冲线,冲完再回来陪她冲过终点,毕竟比赛还是要使出全力尊重别的对手。兄弟们我做得对吗?

抽鬼牌大赛

这一关上来就讲述了这两人的窘况,虽然地上有个零食盒但这两人还是饿的不行,恰好决赛又遇到了我,那怎么办呢?从他们那副已经把自己出卖了的表情上看,右边的卡似乎就是A,左边的卡就是鬼牌。但他们是怎么走到决赛的呢?

对于我来说只有两个选项,一是他们确实肚子饿别人都让了,二是通过高超的演技欺骗了对手,虽然我分辨不出,但背景是上帝视角,应该不是欺诈性行为,所以我觉得是一。但我还是选择了右边的牌。这毕竟是比赛,不能因为人家很惨就被对手道德绑架,可以赢比赛后出于尊重的目的请对手吃顿饭。

游玩体验

所以虽然游戏上推荐是“察言观色”,尽量做到周围的人都满意,但往往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违背着自己的本心去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就跟抽鬼牌大赛一样,我们不需要因为别人的可怜而去“察言观色”,只要自己能够行得直坐得正,做什么事都无需后悔。

《大家一起察言观色3》目前在steam国区没有打折,原价人民币22元。而3作的合集则是参与了打折活动,目前只需要人民币44块。阅读上文过后如果你觉得游戏还不错,就购入正版支持一下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7-16416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