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

瑞典后悔吗?TI10落地罗马尼亚 400w奖金变税收官方赚麻了

  近日,Dota2官方宣布TI10国际邀请赛将于10月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Arena Nationala体育馆内举办。届时小组赛将于10月7日至10日举行,主赛事于10月12日开始,10月17日决出TI10冠军。

  本届大赛的奖池金额,当前已累计到了40018195美元,冠军战队将获得超过14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这则消息一出,也算是给TI10这个Dota2全年最为重要的赛事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而在为TI10国际邀请赛确定了新的比赛地点为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之后,罗马尼亚媒体USR PLUS也曝光了更多消息。

  TI10的比赛场地——罗马尼亚国家体育场在本次活动租借费为50万欧元;不仅如此,TI10奖金池中4000万美元,也会拿出10%作为当地政府的税收。

  举办一次比赛就能获得400万美元的税收加50万欧元的租借费,更别说还有海量Dota2观众的加入对当地旅游业复苏起到的正向作用。TI10这场被瑞典推出家门的赛事,如今已让罗马尼亚获得了不少红利。

  去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原定的TI10国际邀请赛被迫取消。今年形势有了好转,不过中途却也屡次横生波折。半个月前,正是因为瑞典公开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认为电子竞技并不属于体育项目,这最终引起了众多Dota2玩家以及赛事官方产生了强烈的不满。

  而据V社透露他们早在2019年便与瑞典政府取得了联系,以保证2020年的TI10能够在斯德哥尔摩举办,但由于全球大环境影响,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TI10才没有如期举办。上个月瑞典政府对电子竞技的不尊重,则再度让TI10的举办计划受到了影响。

  要知道此前V本已经得到了斯德哥尔摩当地旅游局的首肯,但瑞典体育联合会却投票决定不接受电竞运动加入体育联合会,这才导致了Dota2比赛无法获得防疫豁免。不得已,TI10国际邀请赛只能寻求新的举办地点,将其设置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

  三个月后Ti10这场Dota2游戏两年来最为重要的赛事就将揭幕,期待中国战队能延续基辅的好表现,再一次捧回不朽盾。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7-16422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