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V社公布新掌机399美元起 每台净重669克 玩游戏真能健身

  V社的VR套件每周都能登上Steam周销榜,开发游戏外设或周边,已然成为了V社进一步扩大自身影响力的计划之一。就在今天早些时候,V社正式宣布将推出采用 AMD 定制 APU 的掌机Steam Deck。这款原本只存在于网上流言中的产品,如今真的要来了。

  Steam Deck搭载了AMD Zen 2 APU,16GB内存和7英寸1280x800液晶屏幕。根据399美元、529美元、649美元三个不同价位,玩家可在 64GB eMMC、256GB NVMe SSD 或 512GB NVMe SSD 中进行选择。

  对于这款掌机,V社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自信,称“Steam Deck 是迄今为止最强大、功能最全的游戏掌上电脑。”

  有关Steam Deck的宣传中,V社明确表示这台掌机可以流畅运行当先市场上绝大多数的3A游戏,优秀的续航能力以及高保真的音频输出都是它的优点所在。依靠着可外接的SD卡以及键鼠设备,你甚至可以将其当成电脑来使用。

  实际上V社本就认为Steam Deck不只是一台游戏机。

  像PC端那样自由登录和运行Steam是最基本的功能,而Steam Deck的另一大卖点就是可以安装和使用PC端的软件。或许是NS国行掌机能够下载腾讯视频供玩家们追剧给V社提了个醒,进一步扩充掌机功能,以至于让它成为一台掌上电脑;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种厂商提升产品竞争力所造成的内卷。

  当然,在Steam Deck的强大功能背后,还是有一些槽点的。部分玩家就对键位设置抱有疑虑,甚至还生动地将其形容为“好似把排挡设计在了方向盘的正下方”。一斤多(669克)的机体重量,显然也没有大家想象中这么便携。

  如果玩家在不借助支架的情况下体验一个小时,那它还真能称得上是另类的健身器材了。

  IGN后续还发布了对Steam Deck掌机的测试视频,有接口、适当工具的情况下他不仅可以当做主机来使用,试玩《Doom》、《控制》、《黑帝斯》、《死亡搁浅》等游戏时,也能在中等画质下保证完美流畅运行。

  Steam Deck具体参数:

  CPU:Zen 2 4c/8t, 2.4-3.5GHz (高达 448 GFlops FP32)

  GPU:8 RDNA 2 CUs, 1.0-1.6GHz (高达 1.6 TFlops FP32)

  内存:16 GB LPDDR5 RAM (5500 MT/s)

  显示屏:7寸60HZ LCD

  分辨率:1280 x 800

  内置蓝牙5.0

  WIFI:双频 2 x 2 MIMO,IEEE 802.11a/b/g/n/ac

  电池:40Whr 电池

  预计续航时间:2~8小时(游戏),7-8 小时(轻量使用)

  系统:SteamOS,支持绝大多数 Windows 游戏

  重量:669g

  Steam Deck掌机的出现很容易会被拿来与NS掌机做对比,不过前者服务的是Steam用户及游戏,卖点是强大的硬件能力;后者则是任天堂粉丝及相关作品,交集并没有预想中那么密切。据悉,该设备预计将于2021年12月正式发售,感兴趣的玩家届时不要错过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7-16428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