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

3000w收入和Ti10一起飞走 瑞典首都市长表态:不应驱逐电竞

  对于当前还处于防疫状态的大部分海外地区来说,电竞比赛已经成了时下为数不多还能正常举办的赛事。相较于去年的严峻形势,今年无论是英雄联盟的MSI季中赛还是Dota2的基辅Major的举办,都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一切都在变得越来越好。

  然而并不是人人都觉得一场电竞比赛能给举办城市带来正向反馈,Dota2一年一度的Ti10比赛就因为没有得到重视(不被看作体育项目),而被瑞典政府拒之门外。

  本月8号,Dota2官方宣布TI10国际邀请赛将于10月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Arena Nationala体育馆内举办。这则消息一出,也算是了却了一众对Ti10的举办颇为关注的Dota2粉丝的一个心愿。但对这件事最为痛心的人,莫过于Ti10的原定举办地斯德哥尔摩的市长了。

  近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长Anna Jerlmyr向瑞典政府致信,强调起了CSGO比赛及其它电竞赛事对这个国家的重要性,并要求让这些赛事在瑞典举行。

  斯德哥尔摩市长将目光放得非常长远,在信中她还列举了电竞比赛的举办对当地的诸多积极影响,其中就包括了“能增加酒店、餐厅、商业和瑞典文化的传播。”

  去年就由于受到了疫情影响,Ti10这个Dota2游戏每年最受重视的赛事被迫遭到了取消。今年情况有所缓和,V社便继续与瑞典政府积极沟通,希望能于今年继续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举办这场盛大的电竞赛事。

  然而计划最终却没能如大家预想中的那样照常进行下去,上个月底瑞典体育联合会通过投票最终决定不接受电竞运动加入体育联合会,并导致了Dota2比赛无法获得防疫豁免,以至于Ti10无法在斯德哥尔摩举办。

  斯德哥尔摩市长在信中表示自己非常清楚防疫的重要性,但参赛选手们大多注射了第一针的疫苗,安全问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峻。为了维持斯德哥尔摩“电竞之都”的称号,瑞典政府理应重视电竞比赛,而电竞行业也代表着未来。

  当然,作为重要电竞比赛的举办地,上面提到的好处固然重要。不过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没有摆在明面上。

  根据罗马尼亚媒体USR PLUS的报道,TI10的比赛场地罗马尼亚国家体育场,在本次活动租借费为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0万);不仅如此,TI10奖金池中4000万美元,也会拿出10%也就是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00万)作为当地政府的税收。

  因为没能成功举办Ti10,斯德哥尔摩的损失比大家想象中还要大。

  值得注意的是打造“电竞之都”的意愿,上海市同样也有。此前的Ti9、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也都是在上海举办的。副市长翁铁慧、宗明都曾在宣传片中出镜明确表示会全力支持,她们对电竞行业的发展和未来也看得更加透彻。

  当前斯德哥尔摩市长的反馈已经传达,就是不知道瑞典政府在接下来能否真正下定决心照常举办后续的CSGO赛事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7-16431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