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玩个游戏还能被丧尸嘲讽 《喋血复仇》主播被喊“Nigger”

  今天早些时候Steam平台公布了新一周Steam最畅销游戏的数据,之前的榜首《新世界》这次跌到了第七和第八(豪华版)。除了铁打的《GTA5》的地位始终稳固,榜单之上向来不乏新作品的出现。而一款真射爆游戏,仅凭预售就达成了登顶Steam周销榜的成就。

  它就是由Turtle Rock开发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喋血复仇》。

  陡然听闻Turtle Rock或许部分玩家只会觉得耳熟却又一时想不起来,但提及《求生之路》系列,大家又会立刻心下恍然。Turtle Rock作为V社旗下的工作室,本身是由《求生之路》开发团队的成员重组而成的。

  英文名《Back 4 Blood》的《喋血复仇》,本质上就是《求生之路》的精神续作。

  同样的四名玩家组队、同样的第一人称射击、同样的与丧尸搏斗血浆满屏......甚至于说《喋血复仇》中部分丧尸的机制都与《求生之路》大同小异。第三方地图对于《求生之路》的粉丝来说固然好玩,但如果能有续作出现,谁还会抱着“老古董”不放手呢?

  《喋血复仇》跟《求生之路》一样,非常强调团队配合。在生存合作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这一块,Turtle Rock算是玩明白了。《喋血复仇》在沿袭了《求生之路》大量经典玩法的同时,新加入的卡组机制则是Turtle Rock此次所做出的最大创新。

  这种类似于“天赋树”的机制,为玩家们提供了很大的选择余地。游戏过程中大家可以结合对局情况依靠不同的卡组,来让通过任务关卡变得更加顺利。此外本作中更为丰富的枪支、配件系统,也都给予了玩家们更大的发挥空间。

  在这些优点的驱使下,很多玩家都选择了预购,并帮助《喋血复仇》冲上了上周Steam周销榜榜首。不过也因为《喋血复仇》在近期开启的测试,国外玩家却发现了游戏中一些敏感元素的出现。

  日前有多个玩家在推特上分享了自己玩《喋血复仇》的视频,其中的关键就在于游戏里的丧尸在追杀玩家时会喊着含糊不清的词语。但可以确定的是不止一名玩家听到了“Nigger”(黑鬼)这个单词,其中就包括一位在直播的黑人主播。

  而在乱枪打死这只不积口德的丧尸之后,黑人主播发出了“你叫我什么?”的反问。后续这起事件的热度,也肉眼可见地增长起来了。

  大家想必也清楚,在现今国外的大环境下,此类用词极为敏感。即使是向来不鸟这些的R星,在《GTA5》中也只敢借同为黑人的拉玛之口,去调侃富兰克林。《喋血复仇》中出现这样的事,恐怕会对游戏本身的运营造成打击。

  当前Turtle Rock暂时还没有做出官方回应,而丧尸喊出来的词究竟是“空耳”、“误会”,还是游戏里确实有“Nigger”的语音文本也无从得知。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件事如果处理不当,很有可能会成为重大危机。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8-16452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