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男子运营网站盗版任天堂游戏 被最强法务部告到领救济粮

  从上个世纪开始,任天堂就开启了自己的封神之路。屡屡与外界产生纠纷,任天堂的法务部一出马就总能立马拿下。数十年如一日从无败绩,使得这家国际知名游戏公司的法务部,被戏称为“全球最强”。

  任天堂旗下最为知名的IP马力欧,时不时就会遭到其他人的侵权。一年前东京的一家卡丁车公司就因为碰瓷马力欧,而引起了任天堂的注意。随后在任天堂最强法务部的重拳打击之下,支付了高达5000万日元的罚款。

  实际上任天堂的法务部每年光是依靠维权,就能创造一笔惊人的收益。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近来一位运营盗版网站的程序员Matthew Storman,就用一种常人无法想象的方式,与任天堂来了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事情的起因得追溯到2019年,那时Matthew Storman的盗版网站因为给网友们提供盗版游戏下载服务,且其中包含大量任天堂游戏,于是就成为了任天堂最强法务部的打击对象。由于该网站所盗版的任天堂游戏数量很多,因此任天堂决定把“规格”调到最高。

  经过一场场官司,任天堂最强法务部获得了胜诉。任天堂这边希望得到的赔偿,是向每一份遭到侵权的任天堂游戏索要15万美元为条件,并且对方还必须得关停网站。

  要知道,这家盗版网站所提供的Switch游戏文件总大小超出1T,下载量接近30万次,另一款主机3DS的游戏有1.4T之多,下载量逾50万次。如果按照任天堂的标准,赔偿金额将以“亿”为单位来。

  但盗版网站的站主Matthew Storman也是一块滚刀肉,孑然一身请不起律师不说,还想靠一己之力来出庭辩驳。就这样官司拖了一年多,判决书下来后赔偿金额也从最开始的上亿美元变成了210万美元。

  ——毕竟财大气粗如任天堂也明白,自己的“专业团队”能取胜不假,但耗下去也不值当,杀鸡儆猴的目的达到了就好。

  然而法院的判决没能给这件事划上句号,盗版网站的站主在网站关停后就成为了无业游民,每天靠领救济粮过活。即使法院允许他分期还款,每个月只需要赔50美元给任天堂(累计要还3500年),Matthew Storman也不以为然。

  如今已经没有任何产业的站主丝毫不慌,非但不还钱还悄咪咪重开了网站、并继续发布盗版的任天堂游戏。也正是因为这件事,去年就已经确定孰是孰非的案子,这几天又获得了一波热度......

  从程序上来说任天堂最强法务部确实赢了,但从实际结果来看,身无长物的盗版网站站主Matthew Storman似乎才是真正无所畏惧的那一个。“光脚不怕穿鞋的”,算是对这件事最好的诠释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8-16461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