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让战争远离游戏 Unity员工不满公司与军方合作

  美国军方与游戏大厂的合作一直非常紧密,他们常常委托游戏开发商们打造特定游戏和程序,用于军事训练和宣传,游戏开发商们大多也乐于进行此类合作,因为这种合作往往伴随着知名度和巨大的收益。但外媒Vice近日报道显示,知名游戏引擎Unity公司的一些员工对公司与美国军方的合作关系感到不满。

  Unity与美国军方的合作并不是什么秘密,类似美国空军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作关系都可以在相关互联网页面中找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借助Unity引擎的功能,可以减少现实中物理原型的制作与测试,为研发节省数百万美元。而一家名为Dynepic的公司的网站上,则出现了类似VR训练的美国空军人员宣传图,其中还称赞了Unity的特性。

  在报道中Vice表示,他们获得的一份未注明日期内部声明中显示,Unity官方在解释与美国军方的合作是“政府”或“国防”相关,而不是“军事”,其中指出他们的工作内容都不会应用于到军事领域实战上。

  不过有Unity内部匿名消息人士告诉Vice,军事与非军事项目之间潜在交集的情况,会引发道德问题。例如基于电子游戏而设计的人工智能最终可能会出现在军事项目中,而开发者则被蒙在鼓里。

  “我来Unity工作是因为天真地相信了他们‘赋予创作者权力’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样的营销。我刚进AI部门时还在想‘为更多人的利益’或类似的东西研发技术。但你很快就会明白,讨好战争奸商几乎成为了科技行业普遍赚快钱的方式。”一位消息人士说。

  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尽管很多Unity员工并没有在相关产品上工作,但他们(应该是指技术实力)等同于是在增强Unity向政府卖产品的筹码。

  而在与Vice联系以征求意见后,Unity首席执行官John Riccitiello发布了一份内部声明,向员工保证公司的军事相关合同“非常严格”,并且“我们没有也不会同意违反原则或价值观的项目。”在另一份声明中,这家公司还表示他们内部有一个销售道德资讯委员会,成员由一群“不同背景、地区和公司部门的员工”组成,委员会会帮助评估潜在风险或可能引起的争议。而Unity则表示,他们都拒绝了那些不符合委员会原则建议的合作项目。

  不过据另一位消息人士称,John Riccitiello的内部声明也引发了争议。有大量Unity员工才刚刚意识到公司存在军事领域合作项目。少数“主要是高管和高层管理人员”抱有强烈“支持军队”的态度,而大多数人则对此非常不满。因此,John Riccitiello在一份后续内部声明中承诺,会在定于下周举行的公司内部会议上讨论此事。

[编辑:歇洛克]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8-16469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