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逆水寒公布最美女玩家,刷屏b站,百万人求联系方式

在光影交错的舞台上,逆水寒玩家陈错化身为了会呼吸江湖中的纳凉女子。作为一名玩家、同时是一名Coser,她要做的,是让大家忘记“陈错”,记住“天榭行云”这套衣服。

8月,网易旗舰古风端游逆水寒黄鹤振羽服务器、COSER 女玩家陈错出现在网易逆水寒官方B站逆水寒节气计划栏目中。

入目所及是一捧轻盈的水红。

绣着鸾鸟纹样的薄纱裙铺满廊下,镂空的水袖露出一截藕臂,驱散了暑意。手执一把竹编团扇倚在门边,眼瞳里漾着如水的柔情。

一阵凉风拂过,裙摆微微一动,上面缀的流苏穗子便跳跃起来,偶尔还能听到耳畔垂珠轻撞的脆响声,动静之间似一幅活泼明丽的画卷。

熟悉逆水寒官方B站的自在同门一定看过逆水寒节气计划这个栏目。

这个栏目是逆水寒官方和玩家/COSER共创的一个基于时令节气展示逆水寒外观服饰的视频节目,现今共推出14套逆水寒相关服装。

而陈错上演的正是24节气中的“处暑”片段,这则视频在B站上线不到4天就斩获了近百万播放量, “其实这些流量并不是因为我,因为镜头里,我已不再是陈错,而是“天榭行云”纳凉人”。”

陈错从小喜欢古风,宿舍熄灯后,她常偷偷躲在被窝里看武侠、古代言情小说。

在书中世界里,有个性迥异、充满故事的大侠,也有各种温暖人心、亲切可爱的小人物,无数故事勾起了陈错的向往。“如果有一天,这些角色来到现实生活中会是什么样子呢?”

直到她接触到了 cosplay,看到一些喜欢的角色被其他Coser还原,憧憬仿佛变成了现实。

至今陈错已然数不清演绎过多少角色。家里一个储物间,专门存放cos用的服装和她喜欢的汉服,细心收藏着每一次弥足珍贵的cos经历。

而1年前的一次逆水寒cos经历,让她对cos有了更深的理解。

去年,她受逆水寒官方邀请参加了“清平乐珍珠妆”仿妆大赛。

之前更多是扮演游戏、动漫、小说中的虚拟角色,或者单纯的没有角色的汉服作品,而这一次的珍珠妆却还原了曾经在历史上风靡一时的妆容,第一次将游戏和历史相结合。

那次,陈错突然觉得,“我想让古代美好碎片重新来到我们的生活中,让更多年轻人知道,也让世界看到中国的美。”

随后陈错对逆水寒游戏愈发感兴趣,开始探寻那些逆水寒游戏中存在的与历史有关的片段。

在北宋末年这个名人辈出的世界里,每一个人背后的故事都让人动容。

无论是越强大越孤独的沈墨风,还是怀抱琵琶、用音乐守护姑墨的鸿音,每一次穿上cos服,陈错都会用表情,动作,身体力行的还原角色。

而在江湖旅途中,陈错也发现如今好多年轻玩家对中国文化仍有些“一知半解”,“比如我们帮的指挥就整天喊钩戈夫人【实际上是钩弋(yi)夫人】。”

每次陈错在YY上科普后,帮会的玩家们也常常围绕着古人的智慧展开了热烈讨论,“这也让我备感自豪感。”

而7月,当陈错在向帮众说起《东京梦华录》宋人吃冰镇瓜果时。

一个帮众突然提议说:“前几天不是有个小姐姐出的cos吗?你也整一个?”

于是,陈错参与了处暑视频“天榭行云”的拍摄。

“一想到处暑,我想到就是还原苏轼的诗词‘手弄生绡白团扇,扇手一时似玉。’中那个手拿团扇的女孩。”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光线流泻在偏殿顶,折射出琉璃色的斑点,陈错扮演的女孩在白日里昏昏欲睡,“上演一出美好而慵懒的夏日午后。”

视频中,陈错垂着眼,仰躺在地板上,手指轻弹着指尖遗落的水珠,一派写意。

眼见她又昏昏欲睡起来,一阵微风起,又缓缓把她叫醒。

随后陈错懒懒起身,斜倚着墙壁,摇起了团扇。

想到惬意处,她立时笑了起来,嘴唇轻抿着,眉眼弯弯。

看到此情此景,仿佛着这悠悠夏日,又多了几分凉爽。

而处暑视频发布在网上后,有玩家在评论里回复:“诗中自有颜如玉,古人诚不欺我。”

生活中的陈错,依然是那个安静内向的女孩。

但每当穿上cos服,陈错便会迅速进入状态,再现绮丽的古风世界,便是陈错作为一名逆水寒coser的希冀。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8-16475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