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9

种田养鱼?豪宅别墅?在蜀境传说中打造一座个性十足的仙府!

进入叶子猪蜀境传说专区,查看游戏资讯攻略>>>

点击下载蜀境传说,畅玩不一样的回合制网游>>>

  不得不说,如今的手机游戏,确实都恨不得把“功利”二字打在公屏上。

  氪金抽卡,狂肝材料...现在手游玩法的大趋势,就是每天各种养成系统疯狂地消耗我们时间,但最重要的“乐趣”却被抛到一边,以至于很多玩家一听到游戏是一款手游,根本就不想进去玩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蜀境传说》独创全新玩法“仙府系统”,其中所标榜的“仙侠修真隐居田园,三五好友遁世仙境”概念,第一时间就吸引到笔者的注意。

  作为近期的回合制手游“话题”新作,《蜀境传说》更多被回合玩家提及的,是其自由组合技能的策略性玩法,以及千变万化的异兽幻形个性化系统,那么,非回合玩家所关注的仙府系统,又是否能碰撞出新的火花,成为现在功利化手游市场的一股清流呢?

  01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说实话,对于不少回合制手游来说,家园系统不算是一个新鲜的玩法,这是因为不少所谓的“家园”其实都只是提供一些边角料的空壳,毫无“家”的感觉。

  不过,《蜀境传说》仙府系统显然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虽然只是一个不算大的场景,但它却真正做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内容之多令人惊叹,原本以为这是又一个“家园”,在体验之后,笔者却发现这个仙府很有创想力,每位NPC设置的日常任务恰到好处,而且仙府必须由3~5人创建,又保证了每位玩家固定队的需求性社交。

  第一个要说的自然是仙府商店,杂货铺店主“老陈头”刚开始虽然需要玩家上交商品来进行培养,但随着等级的提升,商店出售的限时商品种类越发丰富,而且还有市面上不好入手的稀有道具,杂货商都能直接购入。光是这个好处,就值得我们每天替吴大叔、李大妈、郭大妈等等NPC找到他们需要的物资材料啦!

  除此以外,工坊系统也是能让玩家“自给自足”的重要理由,《蜀境传说》使用工坊可以进行烹饪及炼丹,随着工坊等级提升,还有机会获得双倍成品,这么高的产能,在家蹲着就能凭空获得消耗品,谁不想要?

《蜀境传说》游戏下载点击跳转入口

  如果上面的设施在各位看来还只算是小打小闹,那么武馆与异兽仙子,就是真真实实地强化玩家与宝宝的自身实力了!

  武馆每天都有丰厚奖励的每日任务可供完成,且建筑升级后,还能在原有本源秘法的基础上,再度加上两种心法被动效果,进一步强化自己的门派技能。除了双攻加成以外,还有吸蓝、吸血的特殊效果,仙府越强,人物越强。

  如果说武馆是强化个人战力的仙府建筑,那么异兽仙子则是宝宝强化的必经之路。哪怕是最基础的宝宝托管,异兽仙子也能让副宠缓慢升级,瞬间拯救了无数蜀境玩家的肝;

  而除了作为“兽栏”放置异兽,异兽保养与学习更可以直接拉高异兽寿命与技能格这两个强度天花板,为玩家的宝宝战术提供了广阔的深度选择。

  另外一个也很重要的,就是仙府祈福!拥有10个助战,仙府等级达到四级,就可以对助战进行祈福,助战五星后消耗元神碎片进行祈福,百分百成功,这样就能最快额外提升战力了。

  以上建筑自然也是与等级息息相关,在仙府总管处花费材料即可进行强化,但也不用担心材料坑爹,自带的仙府灵泉,每天都会定时产出仙府的建筑材料,大家可不必担心无法升级。

  不过对于笔者这样的休闲咸鱼来说,相比起个人战力的提升,我显然更希望能在仙府里找到“家”一般休闲自在的感觉,尤其是其中“三五好友”的社交卖点,更是让我更为好奇——而在这一点上,我可以说,《蜀境传说》确实是把回合社交“玩明白了”。

  02 三五知己,对酒当歌!

  我相信玩回合的同学,肯定是遇到过这种情况的:被一起玩的好友半拉半就加入了某个大帮,结果一眼望去公屏聊天的全不认识,融入圈子更是不可能,而且稍微有那么两天没空玩游戏,帮贡不到位就被踢走了,非常受伤。

  这也是现在MMO发展至今存在的弊病,玩家差距越来越远,大家都不愿意花时间去跟陌生人聊天,只想在自己聊得来的小队讨论交流,最快效率提升自己的账号。

  这也是现在许多回合制游戏的新人,都觉得难以入坑、环境不友好的原因之一。而《蜀境传说》利用仙府系统,给这个问题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没法扩大社交圈子?那就三五知己自娱自乐!在自家一亩三分地,与几个朋友圈地自萌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仙府系统中,我们最多可以邀请好友共同入驻,从“老大”到“老五”这5位好友将会共同享受仙府的所有资源,同时也可以投入自己的资源去建造仙府:觉得灵泉升级太贵?找上朋友一起分摊成本,家园就要一起建设!

  除此以外,5位好友自己的助战NPC也可以在任务派遣中,随时进行助战出租,对笔者这样的休闲党来说绝对是个福音,谁不希望有一个强力的助战“大腿”帮我在悬赏任务一飞冲天呢?当然“大腿”们也可以定时收到好友给予的租金,躺着收钱美滋滋,简直是双赢!

  除了分摊资源,共同提升之外,仙府系统的好友社交也特别有意思,笔者很喜欢留言板系统的设计,闲来没事逛逛洛阳城,看到其他队伍比较厉害的玩家,还可以点击他们头像直接参观仙府,去他们仙府留言“挖墙脚”,或者进行爆料、表白等等。

  从游戏内到游戏外,我们都可以随时留下自己的心情,打破与其他玩家交流的隔阂,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我在想说不定《蜀境传说》这个留言板会成为一个“树洞”,大家每天没事留言吐吐槽,可以称得上是现代人的减压神器了。

  《蜀境传说》把回合制网游的玩家生态拿捏得恰到好处,三五知己从来是人类最稳固的组合,在仙府这一方小天地里,对酒当歌,无所不谈,这样惬意的人生谁不想拥有?

  03 仙府洞天,世外桃源!

  实际上,笔者现在回头想想,《蜀境传说》的仙府系统,其实许多内容都并不是多么惊天动地的创新,更多的是从前分散在主界面一些功能点的优化呈现。

  但比起传统回合制网游,那眼花缭乱的主界面直接劝退玩家,与三五知己一起建设起来的仙府,显然更有层次,对玩家的情感寄托也是云泥之别,这很显然也是更符合如今手游的玩家社交生态。

  以上就是要跟大家所聊到的所有内容了,针对《蜀境传说》“仙府系统”这一番详细解析之后,相信大家也能更加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玩家沉迷于打造一座自己专属的个性仙府,目前游戏正在火热公测中,点击前往官网下载,期待你来这里找到自己的那一方“世外桃源”!

《蜀境传说》火热公测中,赶紧加入交流群领福利!

  叶子猪蜀境传说玩家QQ群:324117533

叶子猪蜀境传说玩家微信群:
扫码直接加入!
 

  蜀境传说公测礼包扫码领取

  蜀境传说叶子猪独家礼包领取

[编辑:ssc]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8-16475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