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DPR外聘Mod作者 帮忙修复完善《赛博朋克2077》Bug

  不久之前《赛博朋克2077》进行了1.3版本的补丁更新,安装包大小超过了40G。根据CDPR官方发布的通告,这次的更新的主要内容是对游戏中的大量已知Bug进行修复,并对部分有关游戏平衡的数值进行调整和平衡。

  至于玩家们所热衷的免费DLC更新,当前还只是处于“未来的更新计划中”。短期内CDPR所能做的,不过是在游戏中添加一些新的道具和装扮。值得一提的是,1.3版本补丁更新之后,Bug问题并未得到完全解决。

  国外Reddit论坛上就有玩家发布了自己最新发现的Bug,游戏中的重要角色强尼银手由于不知名的原因,出现了头部、手臂义肢、下半身消失的状况。玩家群体中比较多的推测,是更新所导致的建模失衡。

  而在游戏发售8个月之后,CDPR还在跟Bug反复周旋是否合理,《赛博朋克2077》的优化何时可以让绝大部分人接受,随即也成了玩家们集中探讨的点。

  近日CDPR的一波新操作,又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据Mod作者Hambalkó Bence透露,他将与《巫师3》、《赛博朋克2077》Mod工具WolvenKit团队一起,加入CDPR工作室,并将致力于改善游戏、消除游戏中的一些错误,以及为扩展游戏进行Mod支持。

  不可否认CDPR聘请社区中的Mod作者们,确实做到了“物尽其用”。经典游戏《上古卷轴5》、《骑马与砍杀:战团》就是在Mod作者们的奇思妙想之下,才能经久不衰的。有技术、有想象力的他们,更能站在玩家们的角度思考问题以及对游戏内容进行优化。

  在游戏行业,官方和Mod作者合作是件比较罕见的事情。很多时候,官方和Mod作者甚至还是站在对立面上的。关于Mod的开发,官方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因为Mod作者们创作的基础,就是来自于游戏素材,最终解释权都是归官方所有,他们从始至终都占据着主动权。

  几个月前暴雪官方就要求Mod作者,下架了《暗黑2重制版》离线Mod和D2RModding,因为他们认为这会对游戏本身造成安全隐患。

  另一位业界大佬R星,也在8月份对一种GTA系列里的Mod作者们发难,移除了许多有着十多年历史的知名Mod。理由则是Mod作者们,违反DMCA(数字千年版权法)。

  而像CDPR这样主动邀请Mod作者加入开发团队,反而成了件新鲜事。

  现阶段的《赛博朋克2077》仍未达到玩家们最初的预期,但它也的确在变得越来越好。或许经过开发团队的不懈努力,这款游戏在不久的将来,能重新回到“2020年优秀作品”的讨论行列中来。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8-16476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