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玩家贪小便宜弄垮独立游戏工作室 Steam平台政策背大锅

  每年Steam平台上都会有无数的游戏上线,但真正能够被玩家们记住的作品却不多。即使是高成本、高投入,在宣发费用上毫不吝啬的3A游戏,也不总是能够得到玩家们的认可。在大家看不到的角落,许多小型工作室开发的游戏,只会默默地上线再默默地消失。

  相较于那些资本雄厚的大公司所拥有的高容错率,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工作室开发游戏的过程本身就是一场赌博。发售后出现无人问津的情况很正常,火了才是真正百里挑一的稀罕事。而他们所承受的困难也是来自多方面的,某些时候平台和玩家,甚至都会站在他们的对立面上。

  独立游戏工作室 Emika Games,在两个月前就通过Steam平台发布了一款心理恐怖游戏《Summer of '58》。玩家所扮演的主角,将前往俄罗斯废弃营地探索不安分的阿飘。

  恐怖游戏的受众人群在整个游戏市场上并不算大,不过《Summer of '58》对场景及气氛的渲染,还是收获了许多玩家们的好评。在Steam平台超过600份的评价中,《Summer of '58》收获了特别好评。不过就是这样一款“未来可期”的作品,却不会再有续作了。

  近期Emika Games在推特发布公告,称会无限期退出游戏开发行业;当然,这只是一种委婉的说法,大家都知道这个工作室很有可能会就此彻底消失。

  关于Emika Games难以为继的根本原因,推特中解释称:“Steam的政策导致了我的游戏即使有好评,却收到了很多退款且收益很低,我们没有赚到任何钱来支撑我制作下一部新作。”工作室原本已经在开发中的另一款恐怖游戏,也被迫暂停。

  玩家们的频繁退款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虽然不排除有人觉得游戏确实不好玩,但更多的玩家退款的原因,还是由于他们通关了游戏之后,利用Steam的漏洞做出的“白嫖”行为。

  大家都知道Steam平台的游戏是有退款期的,14天以内只要游戏时长不超过2小时,就能无条件退款。可是作为一款小型独立游戏,《Summer of '58》的整个游戏流程都不够2小时。部分玩家通关以后的恶意退款,最终击垮了Emika Games工作室。

  当前的游戏市场,对待小型开发团队并不友好或者说扶持不够。整个游戏开发过程中,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新的拦路虎。不久之前国产游戏《弈剑行》就因为遭到了黑客勒索,上线第一天就被迫下架。这样的事情所发生的频率,其实远比大家想象中要高。

  这个问题当前来看基本上是无解的,因为对于很多大体量的游戏而言,2小时的体验时间甚至还有些不够。在Steam平台政策一视同仁的情况下,能够约束小型独立游戏玩家的,就只有他们自己的“良心”。

  但反过来说,游戏本身的流程过短,也造成隐患的出现。倘若开发者们能够将自己的游戏内容变得更加充实,也就不用担心类似恶意退款事件的出现。但无论怎样,每个能够一直坚持下来的游戏工作室,其实都值得玩家们肯定。

  那么大家对于Emika Games工作室所陷入的窘境有什么看法呢?Steam今后有必要减少游戏可支持退款的试玩时间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79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