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诺曼底战场上搞烹饪 这款二战模拟器游戏也太折磨人了

  在数十年的电子游戏史上,有过太多描述二战战场的作品了。千禧年以来从《抢滩登陆战》的第一人称射击,到《使命召唤》系列的单人战役模式,再到《狙击精英》的潜行狙击玩法,都给很多玩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时至今日,许多工作室依然会被那段时间发生的故事激发创作欲,推出更多二战题材的作品,只不过动作射击却已经不是战争游戏的唯一解法。

  近来国外的一家独立游戏工作室BEPLAYER,就开发了一款《二战地堡模拟器》。相较于国内玩家在抗日影视剧中常常听到的炮楼,同样作为防守用途的地堡,通常更容易出现在欧洲战场上。

  这款游戏的背景,以作为101空降师的美军士兵(也就是玩家自己),在诺曼底战役中攻占了一个德军地堡为开篇,玩家需要牢牢守住它。从设定上非常像国产抗日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川军团守卫树堡的剧情,只不过这款游戏里你没有袍泽兄弟,只是一个孤胆英雄。

  开发者想要玩家体验到的,是“尽可能杀死更多的敌人,让后人看到你的意志和决心。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曾经参与这场战役,并且奋战到底!”的游戏历程。

  英勇的盟军战士自然得办到常人所办不到的事情,玩家所操控的士兵不仅要为了坚守住地堡而不停地清理入侵的敌人,还要灵活使用高射炮、反坦克炮、机枪等器材,对德军的进攻进行阻击。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你虽然有钢铁般的意志力,却没有钢铁般的身体。一边面对敌人的同时,你还要兼顾自身的状况。吃饭休息是必备的,如何将罐头烹饪为可口的食物,对于玩家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模拟器类型的游戏,通常情况下都会比较写实。虽然它们某些时候在游戏细节、物理引擎、任务剧情上都表现地不够成熟,但一些设定折磨起玩家来却毫不手软。在这款游戏中你不仅能体验到动作射击元素,搜刮物品(捡垃圾)、烹饪(模拟养成)甚至是解谜都一样不少。

  在Steam的玩家评论中,部分人对《二战地堡模拟器》的表现力和游戏风格都并不满意,甚至觉得在一个严肃的背景之下,游戏本身快乐和荒诞的气息却显得有些太过浓厚。

  但玩家对一款游戏所做出的评价,更多还是处于主观层面的。这样一款“小作坊”创作的作品,你也很难以更高标准来要求他。对于很多玩家来说,只要在体验游戏过程中的某一刻曾感受到快乐,其实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那么大家觉得在一款二战游戏中,什么元素是最重要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82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