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老外逆时代而行 靠塞尔达攻略书赚190w 结果被任天堂盯上了

  版权意识在如今这个时代愈发深入人心,无论是影视剧、文学创作还是游戏圈里,大家时常都能听到类似纠纷的出现。而在他们之中,日系企业往往在对待这方面的事情时更为重视,从上个世纪开始,知名游戏大厂任天堂就开启了自己开挂般的维权之路。

  近三十年来,跟任天堂打官司的对象基本都是以失败告终,而超强的版权意识又让任天堂屡屡出现在维权的第一线。近来国外一名手绘攻略书的创作者Philip Summers,就因为自己所创作的内容,被任天堂找上门来。今后他不仅要停止自己的手绘攻略书创作,还可能要面临巨额赔偿。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手绘攻略书这件物品,它对于许多00后玩家而言都是非常陌生的。作为互联网时代开启前,玩家们了解游戏攻略的主要途径。上个世纪末到千禧年间,手绘攻略书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依靠它们,玩家们可以了解到一些自己难以摸索到的游戏经验和流程攻略。以格斗游戏为例,除了人物百科外,攻略书中还会明确标出平衡性的调整、招数的帧数。在那个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有一本攻略书真能让你的游戏技术得到提升。

  不过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攻略信息交流的难度直线降低。现在的攻略书,纪念、收藏意义远大于其本身内容的价值。但上面提到的手绘攻略书的创作者Philip Summers,却一直在坚持走下去。

  依靠着优秀的手绘水平以及攻略书内容的实用性,他所创作的《银河战士》、《魂斗罗》、《忍者龙剑传》和《塞尔达传说》等经典游戏攻略书,获得了大批玩家们的青睐。

  通过这些作品,Philip Summers赚到了超过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0万),并且还在在网上发起了众筹,希望能有更多人能支持他的创作。只不过任天堂却第一个站了出来叫停了这件事,原因也很简单:Philip Summers的手绘攻略书从未得到过授权。

  伴随着一声哀嚎,Philip Summers在手绘攻略书正式停刊、众筹网站被关闭,且他本人还成了任天堂的诉讼对象。

  对于侵权行为,任天堂向来丝毫不手软。在2019年,任天堂就曾与一家盗版马力欧游戏的网站,打起了长达两年的官司。最终法院判处盗版网站,需支付给任天堂21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网站的运营者也因此资金链断裂领起了救济粮。要知道他本人所获得的收益,只是每月800美元。

  从以往的案例来看,靠着手绘任天堂游戏攻略书赚了30 万美元的Philip Summers,恐怕很难平安度过这关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82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