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8

名为吃鸡神器实为物理外挂 连点器公司遭腾讯索要巨额赔偿

  对于多人竞技游戏来说,外挂向来是玩家们最深恶痛疾的东西。如果竞技游戏的公平性都无法保证,那玩家们的游戏体验便无从谈起了。在《和平精英》游戏中,透视、锁头、锁血......这些靠改写游戏原有代码的外挂,官方一直在花大功夫整治。每周玩家们都能看到长长的作弊玩家名单,被公布出来。

  但能够影响游戏平衡的外挂并不仅限于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风险更小、收益更高的“物理外挂”来提升自己的对局表现。

  不知从何时开始,网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吃鸡神器”。最初它们还只是散热器这样的小物件,目的也只是防止玩家手机过热。然而近两年能自动压枪的手柄、加快射击速度的连点器走进了玩家们的视野中,严重影响到了游戏平衡。

  于是乎,近来腾讯就针对两家连点器制造厂商飞智公司和衡智公司提起了诉讼,理由是则是因对方制作推广“物理外挂”,通过硬件设备帮助玩家在网络游戏《和平精英》里,实现“一键连点”、“瞬变全自动”的作弊效果。

  腾讯方还认为,连点器的运行仅提供固定频率电场,不借助任何数据传输链接方式,没有蓝牙、红外等无线通讯功能,所以游戏运营商较难在事先通过技术手段予以隔离检测。这种靠外设来影响游戏对局的做法,也符合大家认知中对“物理外挂”的定义。

  不过真正引起腾讯注意的,还是这款连点器的广告语“连点模式,长按8次/秒,连狙瞬间变全自动”,被拿来与《和平精英》绑定在了一起宣传,某些商家甚至还使用了“合法外挂”这样的字眼,诱导玩家们购买和使用。这也难怪腾讯对这些商品的出现,感到大为光火。

  为此腾讯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己方经济损失2000万元、合理费用35万元;并刊登声明,消除影响。而最终这场官司也没有掀起太大波澜,“南山必胜客”继续延续着自己的传说。法院最终责令这两家连点器制造公司,立即停止生产此类产品。

  长久以来利用外设来提升玩家对局表现的“物理外挂”,都没有得到外界的普遍重视。但它的存在,确实影响到了游戏的公平性。

  试想一下对方拿着Mini远距离狙你,似在用全自动武器连点,这对普通玩家游戏体验的影响无疑是致命的。就是不知道下一个遭重的外设,会是哪一款了。

  那么大家在平时的游戏过程中,有遇到过“物理外挂”的经历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83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