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黑人女神+无腹肌版索尔 战神5设定惹争议 游戏主创正面回应

  自2018年《战神4》成为TGA年度最佳游戏之后,这款系列重启之作就给了一众老粉丝们和新加入的萌新一个完美的答复。而索尼旗下的圣莫尼卡工作室也没有懈怠,《战神5》的开发工作,早在那时就已经在同步进行当中了。

  时隔三年,在上周五《战神5》终于迎来了第一条预告片,奎爷+阿特柔斯这对父子组合继续踏上了征程。这一次他们将在北欧神话的背景下开始冒险,奥丁、芙蕾雅、洛基等角色,都会成为他们的敌人,预告片中雷神索尔也带着他的锤子出现了。

  只不过玩家们对这款游戏的期待很快被其他的东西吸引住了,后续官方陆续曝光的角色图片,成了许多人吐槽甚至抵制的点。

  奎托斯和阿特柔斯延续着上一作中的造型,其他的出场角色所收到的反馈也还可以,但在北欧神话中作为洛基情妇的安格尔博达被设计成了黑人角色绑着脏辫,雷神索尔跟复联4中索尔的形象一样变成了大肚腩,立即就引发了争议。

  最近几年欧美的影视作品、游戏作品中,都在刻意增加黑人角色所占的比重,奥斯卡奖的评选甚至还加入了这条规则。如果要说一个玩家比较熟悉的作品的话,网飞版《猎魔人》(巫师)中就很好地贯彻了这点。

  女术士薇歌游戏形象

  女术士薇歌剧版形象

  因为黑人女角色的出现,Reddit上的网友们的争议极大。部分人则开始发挥想象力,对原有的角色图片进行了改动,希望她能够符合大部分人想象中的形象。而经过大手子的一番操作,靓丽版的安格尔博达就这样出现了。

  当然,网友们的创作顶多只能聊以慰藉自身,官方并不会因此更改角色外观。《战神5》的叙事总监甚至在网上跟人对线,并向大家解释将其设定为黑人的缘由:“她只是神话人物,可以是任何相貌,你们不该如此敏感。”

  另外一边关于肥宅版索尔的争议同样不小,毕竟这个颠覆性形象的出现属实有些骇人听闻了。复联4作为一款商业电影,剧情中出现拥有一整块腹肌的索尔能够逗人一笑,但在《战神5》中很有可能成为游戏Boss的索尔,以这种颇具喜感的形象出现,看起来有些太奇怪了。

  两个风格相近的索尔被摆在一起恶搞,新梗图的出现或许能在《战神5》发售之前,一直为这款游戏做着免费宣传。

  网友们的议论圣莫尼卡工作室都看在眼里,《战神5》的制作人也在后续解释了为什么要将大家认知中魁梧有力的肌肉棒子索尔,设计成只有一整块腹肌的肥宅。

  ——“我想让他像一个男孩子,如果你有那么多的力量,你就不会成长,因为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于是拥有强大力量且可以为所欲为的索尔,就在《战神5》中成为了不注重身形管理的肥宅。

  两位《战神5》的主创,对最近几天因为角色外观设定引起的争议做出了正面回应,但网友们是否能够信服就是另一个故事了。谁也无法断言,打破玩家的固有思维,对角色进行一些颠覆性的创新,最终会导致怎样的结果。

  那么大家又对《战神5》的角色设定以及主创的解释,抱有怎样一种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91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