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王思聪百万组装机后续:每个月宽带费20万 厕所拆了改机房

  上个月月初,“国民老公”的王思聪斥巨资组装了一台主机。他本人最初表示没有什么要求,只希望它能“又贵又好”。不过随后在描述细节部分,王思聪还是提出了自己的需要,希望这台电脑可以满足blender、Chess AI、TrueNas、拨号、专线、游戏加速等等要求。

  而经过他本人以及两位专业人士的帮助,这台“名为电脑主机、实为服务器”的设备就此组装完成。包括世界最强服务器规格处理器AMD EPYC 7763(每块价值6.5万元)在内的许多高端组件,都被应用到了这台主机上。

  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这台价格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电脑,在跑分软件上获得的分数超越了99.999....%的电脑设备,位列全球第四。而在双线程的电脑排名中,王思聪的百万组装机位列全球第二。

  而近期王思聪又对这台百万组装机的情况进行了更新,主要内容就是有关新机房的选定以及网络设备的搭建。

  对于普通人来说,在三大宽带运营商中任选一个,然后每个月交几百块宽带费就齐活了。不过王思聪的百万组装机,在对网络的使用需求方面却远超一般人的想象。据悉,这次王思聪拉了一根独享光纤,上下行的带宽为5G,大家可以将其理解为小型IDC。

  至于具体的费用王思聪表示并不贵,也就一个月20万......

  要知道为了搭配光纤,王思聪安排了3个UPS、两个2U的戴尔的服务器,专门只用来做网络拨号、链路聚合之类的功能,还用一台Mac mini用于监控网络。再加上显示屏、交换机等设备,整体功率超过2000W。这套豪华的配置,再一次刷新了大家的认知。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王思聪的新机房是从用卫生间改的!原先的机房安排在楼梯间,由于无法安装空调散热太差,现在唯一的阻碍,只是需要找个时间将马桶拆除。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对王思聪这台天价组装机各个部件所耗费的金钱进行了统计,上百万元的花费中,CPU占了13%、内存占了10%、显卡占了6%、系统启动盘占了20%、文件存储则占据了51%的比重。但这些跟每月产生的巨额宽带费用相比,属实有些小巫见大巫了。

  未来王思聪还会继续更新内容,届时大家也能看一看这个用最顶级配件组装起来的高端设备,跟普通电脑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大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92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