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中秋解锁闽南非遗 传统民俗这块逆水寒属实玩明白了

  中秋节,是一年中当之无愧的头等大事之一,任何江湖恩怨,都得往边上稍稍。

  但在网易旗舰端游逆水寒中,有一群人却反其道而行之:他们加班加点只为让更多人在游戏中过个好节。

  据逆水寒官方开发组透露:中秋期间,逆水寒将推出最严格的中秋庆典,细致还原闽南民风民俗,以最有沉浸感氛围和游乐玩法,演绎武侠味!

  据悉,中秋之际,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博饼玩法将登陆会呼吸的江湖。

  中秋传统活动博饼玩法起源于厦门福建,是郑成功屯兵驻兵时为解士兵中秋相思之情而发明的。

  博饼玩法多用六粒骰子投掷结果组合来决定参与者的奖品。传统的奖品为大小不同的月饼,共计一会,设状元1个,对堂2个,三红4个,四进8个,二举16个,一秀32个。

  相传这种游戏可以预测人未来一年内的运气。

  而如今这块游戏也被成功复刻到了游戏中来,玩家只需同亲友共同游玩,6人中必有一人是状元,并获得丰厚奖励。

  不仅如此,特色任务“声声月徘徊”,传统文化活动“猜灯谜”、还原苏轼《水调歌头》全新中秋剧情“明月几时有”也将悉数在本次中秋节中登场。

  其实,逆水寒一直在致力还原古代民俗,之前为了还原北宋人民到底怎么过春节。

  逆水寒开发组以《宋史》为主要参考,辅以《东京梦华录》、《梦梁录》、《武林旧事》等描述宋朝风土人情的随笔散记,还有上万首同时代的宋词宋诗,总共几十万字的资料考据下来,最终还原了一场盛大的北宋春节庆典。

  而今年春节,逆水寒更是与景德镇浮梁古城合作,借助游戏复原现实场景,利用游戏在虚拟世界中再现浮梁古城千年春节场景。

  而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逆水寒》也因为在漫展上高度还原了宋朝年间人们投壶等娱乐活动,并且利用特色"捡垃圾"的奖励方式呼吁现场观众保护环境,不仅被浙江卫视、浙江经视、中国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连央视也不吝版面为其进行了多次现场采访。

  多次成功出圈,逆水寒依靠的方式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对传统文化和正能量的传播,这无疑是在为曾经备受质疑的游戏产品“正名”,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更大众的网友证明游戏不仅仅是娱乐,还能有效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玩家们用身临其境的方式,让大家切身体验到传统文化,感受厚重又不失温度的历史画卷。

  如今,逆水寒仍一直走在路上。

  这次中秋活动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和家人团聚,团圆,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如果这个中秋你在他乡,也不妨来逆水寒江湖中与各位同门,挚友,情缘一起度过。

  三清山是家,神侯府是家,帮会、流派也是家,这个江湖,总有人在等你!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95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