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5

堡垒之夜战队平均年龄69岁 这波是:我奶奶来玩得都比你好

  对于电子竞技选手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反应速度、注意力高度集中、还是对游戏的热爱?针对这个问题,每个玩家可能都有不同的看法,但至少对于一点大多数人的想法是趋同的,那就是电竞选手必须足够年轻。

  当前全球的大部分电竞项目,选手的平均年龄都只有20岁左右。毕竟年龄的增长就意味着竞技状态的下滑,这一点很多时候是经验所无法弥补的。20出头就能被称作“老将”的竞技项目,放眼全球恐怕都只有电子竞技一个。不过近来有这么一群人,就在试图打破大家对职业选手的固有观念。

  昨天在日本有一支名为“黑熊”的独特队伍成立了,之所以说他们独特,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这支职业战队的成员平均年龄高达69岁!这支由最低年龄66岁、最高年龄73岁的八名老年人玩家组成的夕阳红队伍,当前正在为参加《堡垒职业》比赛而备战。

  似乎是退休生活的烦闷让他们无法适应,也可能是在寻找更大的挑战。他们最终放弃了跟儿孙一起颐养天年的生活,转而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之中。游戏爱好者是他们曾经共同的身份,不过现在“黑熊队选手”才是他们的标签。

  得益于对游戏的热爱以及超强的心理素质,FPS游戏《堡垒之夜》成了他们的挑战目标。当然,射击游戏的纯粹性和《堡垒之夜》本身的高热度,也能帮助他们更容易体验到电子竞技所带来的血脉喷张的感觉,并获得外界更多的关注。

  此前在海外地区,也曾出现过类似的由老年人组成的电竞战队,来自瑞典的“银色狙击手”主攻的就是《CSGO》项目。最初他们接触电竞是想跟孙子们有更多共同语言,但后来感受到游戏的乐趣之后,他们便开始像真正的职业队伍那样参加比赛。

  2017年的时候他们的对手是正儿八经的年轻人,但那样的强度显然不适合夕阳红战队。不过接下来几年芬兰、德国、美国陆续有老年人战队成立,他们才得以找到跟自己同水平的对手较量,而“银色狙击手”也在那年击败了芬兰战队“灰色手枪”成为了冠军。

  对于日本这个电竞发展并不算发达的地区来说,出现完全由老年人组建的战队意义重大。在几十年的游戏史上,街机游戏、主机游戏占据着绝对的主导位置,但近二十年来电子竞技展现出了非凡的潜力,又让日本官方不得不重视。

  事实上除了组建老年人战队外,如今许多日本当地的高中,也开始筹备起了电竞社团。不仅设备齐全,还给这些社团配备了专门的队医。

  熟悉日本动漫、影视剧作品的人,肯定对他们的社团文化印象深刻。如果能将电竞社团常态化,进而为学生进入职业战队做准备,相信日本当地的电竞化水平,都能在短时间获得很大程度的提升。

  就是不知道电竞社团的学生跟夕阳红战队的选手们打一场,能够摩擦出怎样的火花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500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