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5

《堡垒之夜》回归苹果商店受阻 EPIC CEO亲自沟通被回绝

  去年八月份开始,Epic就苹果商店对旗下产品的高额抽成费予以了反击,并为此展开了长达一年多时间的拉锯战。在这个过程中Epic始终想证明苹果存在着垄断行为,以及对方的部分条例和规定对商家并不公平。

  当然,Epic的核心诉求之一,就是希望自家的产品在苹果商店上架之后,可以规避掉30%的高额抽成。

  在过去的一年里双方进行了多次博弈,Steam、微软、谷歌都不可避免地参与了进来,为双方的论点提供证据。时间来到上周,这场旷日持久的纠纷终于有了眉目,美国地方法院宣布了判决,Epic也从中获得了好处。

  法院判决中明确要求“今后苹果商店将支持第三方支付”,这正是Epic最想看到的东西。可要说Epic是这场官司中的胜利者,还为时尚早。因为他们没能证明苹果存在垄断行为,所以无法做到另起炉灶。

  《堡垒之夜》率先违反了服务条例,使得Epic不得不支付数百美元的赔偿金给苹果。至于在官司结束后,二者之间存在的纠纷也没有完全平息,实际上Epic争了一年才抢回来的“允许第三方支付”的条件,当前也没有完全兑现。

  最近几天Epic的CEO多次与苹果沟通,要求对方重新激活该公司的《堡垒之夜》开发者账户,并承诺“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在苹果平台发售的游戏将遵守苹果的指导方针。”但对方却丝毫不买账,明确拒绝了Epic的提议。

  苹果一如既往地强硬,不仅拒绝恢复Epic的开发者账户,《堡垒之夜》这款在欧美地区最为火爆的游戏,也被他们拉入了苹果生态系统的黑名单。

  只要《堡垒之夜》一天无法重新回到苹果商店,就意味着前面争取来的“允许第三方支付”的条件,无法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苹果官方明确表态:“在地区法院的判决成为最终判决且不可上诉之前,不会考虑任何进一步的恢复请求。”从理论上来说,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五年时间。

  因此站在这个角度来看,苹果才是这场官司中笑到最后的胜者。

  未来Epic或许还会做出尝试,寻求破局之路。可是从短期来看,受到这件事打击最大的还得是热爱《堡垒之夜》游戏的普通玩家......

  那么大家在这起事件中更支持哪一方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501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