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9月中国厂商收入榜:米哈游击败网易 原神周年庆吸金22亿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既有新作品的上线,也有老作品的厚积薄发,对于国内许多游戏大厂来说都并不算平静。通过厂商们的共同努力,9月份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共计有39家中国厂商,合计吸金近25.2亿美元,占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的41.5%。而这项数据,同样创造了历史新高。

  根据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的数据显示,2021年9月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排行榜的头部位置发生了变化。一直以来地位都无可撼动的腾讯和网易,迎来了新的挑战者。

2021年9月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排行榜

  TOP10:1.腾讯、2.米哈游、3.网易、4.三七互娱、5.趣加、6.莉莉丝、7.灵犀互娱、8.天盟数码、9.博乐科技、10.友塔科技

  米哈游9月的营收数据超越了网易,这在此前鲜有发生。米哈游能够解锁这项成就,关键点当然还是在《原神》身上。上个月《原神》迎来了1周年庆典,游戏更新以及玩家们的热捧,使得米哈游收入环比增长121.8%,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0倍!

  9月份《原神》在移动端豪取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并一举成为了全球吸金能力最强的手游,《王者荣耀》、《PUBGM》都被远远甩在了身后。

  上个月腾讯和网易推出的新游《金铲铲之战》及《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在进入市场之后,获得了许多新玩家的支持,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也并不差。后者甚至还拿下了连续20余天位列国内苹果商店手游下载榜榜首,稳居手游畅销榜前三的好成绩。

  在这款新游戏的带动下,9月网易移动游戏收入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26.2%。奈何从最终结果来看,它们还是没有敌过《原神》一周年庆典的威势。

       9月份上线的新品游戏所取得的佳绩,既体现在为母公司提供的增长数据上,也体现在具体排名上。通过下面这份中国App Store手游收入排行榜,可以方便大家对9月份国产手游的情况有个更清楚的认知。

2021年9月中国App Store手游收入排行榜

  TOP10:1.王者荣耀、2.哈利波特:魔法觉醒、3.和平精英、4.原神、5.梦幻西游、6.金铲铲之战、7.三国志:战略版、8.斗罗大陆:魂师对决、9.一念逍遥、10.穿越火线

  国内苹果商店手游收入排行与下载量有着密切关系,上个月新推出的《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和《金铲铲之战》分别杀入了第二和第六,《金铲铲之战》9月收入环比增长148%。

  而经历了五周年庆典活动后,网易《阴阳师》日流水在9月22日创下了2016年上线以来的新高,9月收入环比增长58%。截至到月底,这款二次元卡牌手游在全球的总收入已突破18.4亿美元。

  现阶段手游已经成为了吸金能力最强的游戏分支,远超PC端和主机端,越来越多的厂商重视起了移动端手游所能创造的利润。10月8日英雄联盟手游已正式上线国服,可以预见的是,下期的全球手游收入榜,必将迎来新的变化。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0-16515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