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网播放量260W的视频 记录了手办毁灭者是家人时有多残酷

  胶佬是一群比较难被圈外人所理解的群体,在外界的人看来,他们所珍视、收藏的手办只不过是一些稍微精美点的塑胶玩具。逢年过节,胶佬们都会如临大敌,面对的熊孩子们,稍不留神自己的心头肉就会毁于一旦。

  但他们所受到的最大挑战却不仅限于此,如果说面对熊孩子你还能站在物品所有者的角度维护自己的财产、向其父母索要赔偿,可当“肇事者”变成自己的家人时,情况就会变得有些难以处理了。

  近期在B站上就有一条时长1分06秒的视频火了,短短三天播放量就达到了264万。9000多条弹幕外加30000多条评论,用数据展示了究竟有多少人被这件事所触动。而视频的全部内容,其实只有“经历了‘暴风雨’之后的胶佬房间”这一个画面。

  视频的背景中从头到尾都充斥着男孩的抽泣声,地上断开的手办似乎在向观众们倾诉着自己遭受了怎样剧烈的打击。根据UP的置顶回复,大家终于了解了事情的大概——酒后的父亲在盛怒之下将情绪宣泄在了儿子的手办上。

  满地碎裂的手办,很容易就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即便不是圈子里的人,也能理解自己所热爱的藏品被身边最亲近的人毁掉,是一件多么痛心的事情。此时父子二人因为什么原因发生争执已经不重要了,评论区网友对“通过毁掉儿子所珍视的东西来达到惩罚效果并不可取”这一点达成了共识。

  B站用户作为一个年轻玩家的聚集地,同龄人之间交流起来更能代入相应的视角中。不少人甚至还有过类似的经历,希望能以此来安慰发布视频的UP主。经济独立,是出现这些评论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仿佛只要等到那时,就可以彻底甩开这个家。

  今年4月份,陕西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不过受害者却从儿子变成了父亲。一个两岁的孩童将老爸多年来收集的手办悉数毁坏,母亲却在一旁拍视频而不进行阻止,最终这起事件演变成了夫妻俩协议离婚。

  这件事所阐述的问题,当然不只是手办收藏被毁坏,父亲赌气离婚这么简单,孩子不懂事,当母亲的却听之任之才是真正的导火索。一屋子的手办收藏,作为妻子不可能不知道它们对丈夫的重要性。同理心的缺失,最终导致了这场婚姻的终结。

  ——来自家人的打击,远比外人更加深刻。

  不过令人感到庆幸的是,这条视频发布者并没有真的与父亲“决裂”。毕竟夫妻都没有隔夜仇,更何况是父子。后续在与父亲进行了积极地沟通交流之后,双方已经和解翻篇了。虽然大家仍不知道这件事具体的来龙去脉,但在网友们的鼓励和支持下,相信UP本人已经有所感悟,并能做出更好的处理方式。

  在家人之间的相处上,理解和包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时候,它们都是缓和or激化矛盾的关键要素。交流和沟通,在解决相对应的问题上往往有着奇效。对于上面这对父子来说,更深入地了解彼此,兴许才是今后规避同类事件发生的最有效方法。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0-16517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