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

电竞这么有牌面?市政府接见LOL战队、TI10冠军被总统赞扬

  在不久前刚结束的2021DOTA2国际邀请赛上(以下简称TI10),中国战队LGD以大比分2:3不敌俄罗斯战队Team Spirit(雪碧)错失不朽盾。

  抛开这两支战队所承载着的来自观众们的期望,如果站在客观角度来看雪碧的夺冠更具戏剧色彩。从最初不被人看好,到败者组一路杀进总决赛击败实力强大的对手。这支来自俄罗斯赛区的队伍,拿着“屌丝逆袭”的剧本成了TI历史上新的传奇。

  雪碧在TI10上的夺冠意义重大,这不仅帮助俄罗斯赛区的总奖金数(TI10冠军奖金),攀升到了全球第二仅次于CNDOTA,就连俄罗斯总统普京后续也在克里姆林宫官网发表公开信,祝贺Team Spirit俱乐部夺得2021年国际邀请赛冠军!

  对这群刚刚抵达DOTA2游戏世界之巅的百万富翁们,普京丝毫不吝赞美之词,文章中提到:

  “历史上第一次!来自俄罗斯的Team Spirit俱乐部赢得了这一著名的比赛,干得好!”

  “在进入决赛的路上,你们表现出了出色的领导素质和团结精神,在真正考验技术和心性的决战中,你们成功地集中精力,在最关键的时刻从强大的对手手中夺取了主动权。这些选手们用实践证明,我们的电竞选手始终有目标与决心,有能力征服任何高峰。”

  不难想象这群刚刚创造了DOTA2游戏新历史的“愣头青”们,在听到了总统的表彰之后内心能有多激动。许多国内观众此时尽管对这支刚刚击碎了CNDOTA希望的队伍没有太大好感,但当看到普京都下场之后 ,也不得不佩服战斗民族果然只玩真实。

  即便是部分觉得LGD的失败有猫腻、雪碧从败者组一路杀回来都没人ban猛犸的观众,却也在这之后渐渐停止了没有证据的无端猜度。

  无独有偶,英雄联盟LEC赛区的MAD战队,在上个月就因为拿下了春夏双料冠军,而收到了来自于市政府的邀约。MAD战队的全体成员,应邀去到了马德里市政厅参观,可谓是牌面拉满。

  关于“总统祝贺DOTA2职业战队夺冠”、“赛区冠军战队被市政府接见”这些事本身听起来就非常魔幻,可它也从侧面反映了电竞赛事越来越受到大众和主流人群的重视。

  回想起一零年前后,彼时的电子竞技依旧不被外界所理解,很多人将电竞选手们视作不务正业的网瘾少年,更不认可这是正式的体育竞技项目。

  时过境迁,如今的电子竞技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并试图获得更多人的认可。电竞选手在场上不只是在“玩”,相信终有一日他们所争夺的荣誉,会跟那些正式的体育项目一样,被视作为国争光。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0-1652561.shtml